夏虫

【洛城爱情故事】送机 | Fin

*一个短打甜饼。

*此为和囵酱一起写的发生于加州的系列故事,统一背景,每篇文章相对独立。随机更新,长短不一。

*阅读顺序为:《礼物》(by囵酱)——《拆礼物》——《The First Date》——《给小坂田的Vlog》(by囵酱)——《淋雨之后》(by囵酱)——《论文、Slogan和爱》——《送机》

 

《送机》

 

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圣诞假期,开学临近,龙崎又投入紧张的学业之中。好不容易熬过春季学期,已经是三月份了。由于假期很短,她还是没有回日本。等到夏季长假终于来临,这一次,她得把假期留给家人。

鼠标上下滑动航班信息,想订一个时间合适、价格合适的航班可真难啊。越前悄悄凑到她背后看了一眼,“升舱吗?”

“唉?升舱?”

“经济舱坐十几个小时,不是很累吗。”

“不用啦,睡一觉就好了嘛。”她连忙摇头,不想他破费。

越前松开怀里当做肉垫的卡鲁宾,倾身拥抱了一个更大的肉垫——双手将她圈进怀里,下巴搁在她肩膀,一脸闷闷不乐。

这下,他可算体会到了每次他乘飞机离开,她是个什么心情。不过,他的表现远不及她好,像个小孩,想到这事就不开心,饭不能食、夜不能寐(并没有),催着(实际是半威胁半协助)她早早收拾了行李,搬到他家来住,把分别前的这几天拆成两半来用,一半让他多看看她,一半让他绞尽脑汁胡编乱诌造各种借口试图多留她几天。比如:

“等我打完温网一起回去吧?你不是一直没去现场看过吗,这次刚好。”

“可是,奶奶催得好紧……等美网、美网我一定去看!”

“营养师说想认识你,你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唉?我和黛西已经加了好友啦,我们私下见过的。”

“Kevin说小东京开了一家味道不错的日料店,周末一起去吃吧。”

“等我下次放假一起去好不好?不差这几天嘛。”

她不着痕迹、四两拔千斤地把所有借口都挡了回去。他感到深深的挫败,暗暗发誓,打完温网,立刻回日本,一刻也不能耽搁。

龙崎撇过头,近距离观察他。他的皮肤很好,除了有点黑,没有一点雀斑和痘痘;眼睛闭着,睫毛垂下来,浓密卷翘的一片,明明是男生,睫毛却能这么长;刚吹干的头发暖烘烘的,磨蹭着她的脸和脖子,目光往下落到耳朵上,就是连耳朵也这么好看。

她轻轻伸长脖子,亲一下他的脸,“我会回来的嘛。而且龙马君,如果有空,可以回日本呀,奶奶一定很高兴看到你的。”

正心灰意冷的越前龙马被这一吻点燃了火花,直起身子,二话不说倾身向前。一个预料之中、缠绵温柔的吻。

 

出发前三天,陪她上街采购“洛杉矶纪念品”。若问他这个生于斯长于斯的洛杉矶boy,洛杉矶有什么值得带给亲朋好友的纪念品,他只知道,奢侈品在这里会“比较”便宜。

龙崎自己做了十足的功课,告诉他地址,由他开车载到各个门店去,她进门一阵采购:给朋香带一些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给妈妈买一些适用的护肤品(她感叹,这比国内便宜好多哦);给爸爸买一幅墨镜,他原先那副镜腿断了;给奶奶的,则是她在跳蚤市场淘到的一条马术用女士英式皮带。龙崎教练喜欢骑马,退休后有空常去东京郊区的马术俱乐部骑马,多年来技艺不减。

她兴致高昂地买好了许多东西,行动之利索,反衬得她是东道主,他是远道而来的客人。

在化妆品和墨镜专柜,买单的时候他先付了,美名其曰:“当我送给你父母的礼物。”惹得龙崎脸红了好一阵子。

开车回家的路上,龙崎开开心心地在手机备忘录里打上一个个完成的勾勾,他忽然好奇,如果她给他带纪念品,会带些什么。这么想着,就这样问了出来。

“唉?龙马君常住加州,需要什么纪念品吗?”

因为,我想知道啊。难道不会又是网球吧?

龙崎仔仔细细想了想,认认真真地说:“不告诉你。”

“哈?”

“既然是礼物,当然不能告诉龙马君呀。”

说着她想到什么:“啊,对了!最开始买的那瓶乳霜龙马君用完了吗?”

“什么乳霜?”

“就是,第一次约会给你的呀……”她有点失望,他不会忘了吧?

“啊。”想起来了,“还剩一点。”其实根本没用多少。每天训练完,与她打完电话,只想在床上躺尸,哪有时间想到这些……但是,这话是万万不能跟她说的。

她听罢十分满意,兴致勃勃。“用完了再添置新的。”

 

 

最后订下的航班是下午四点起飞。

吃过午餐,他驱车送她去洛杉矶国际机场,两个28寸大的行李箱,一路由他拖着,她背着一个放重要物品的小包走在一旁,倒有些明星和贴身助理的模样。办完值机手续,离登机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他牵着她,走向安检入口,希望排队等候安检的人再多一点。

可恶,要是出发伦敦的时间也是今天就好了。

“樱乃。”他停下,转身抱住她。

“给教练发了航班信息吧?”

“嗯,爸爸会来接我。”

“比赛你会看吧。”

“嗯!一定会看的,我已经充好直播观看的会员了。”

他露出笑意:“还要会员啊……跟我去现场不好?”

她不说话了,他感到她抱着他的胳膊又收紧了几分。

半晌,她声音闷闷地问:“龙马君……什么时候能回日本呢?”

她还是舍不得的,纵然这几天表露出来的都是“要回家了很开心”的情绪,到了真要分别的关口,开心掩不住失落。她如何舍得呢?

越前把下巴抵在她头顶:“温网结束就回去。”

“嗯!”她从喉咙里挤出一个颤抖的叹词。

啊,女生真奇怪啊,明明不是要回家了很开心吗?怎么又哭了。

他顺手理理她耳边的碎发,说:“很快的。”这下他又扮演起一个开导人的角色。

“到时你会来接我的吧?”

“当然了。”

“不要又去出发大厅等我了。找你很辛苦啊。”

女生被戳中“黑点”,小小声抱怨:“哪有,只是那一次而已……”

“那一次吗?第二次确实没去出发大厅,却跑到了别的航站楼,我找得更辛苦了。”

沉默了一会儿:“龙马君每次找我都是这样吗?”

“嗯?”

“要跑好远的路……”

“那倒没有。”他说,“而且,不是有电话么。”

“嗯。”龙崎理理情绪,把话题转向他,“英国伙食不好吃,但龙马君不可以挑食哦。”

“真是不公平,你可以回去吃天妇罗,我只能吃土豆黄瓜西红柿。”

她抬起头,打趣地说,眼睛里亮闪闪的:“土豆黄瓜西红柿做成沙拉很好吃呀。”

“反正我不喜欢。”他哼哼道。

过了一会儿,越前说:“你要误机了。”

“啊啊啊真的吗?”龙崎急忙从他怀里钻出来,想看时间,又被他摁回去。

“骗你的。”

“龙马君好坏……”

“再待一会儿。大不了走急客通道。”

“龙马君是不是经常走急客通道呀?”她故意说。

“我走VIP通道。”他一本正经,龙崎噗嗤笑出声。

“再过一会儿,我真的要走了哦。”

暗恋的时候,对于身处两个国度的远距离不以为然,只要能一直看见他的活跃就好;等到真正在一起了,突然对这几千公里充满了畏怯,希望分别的时刻再慢一点,重聚的时间来得再早一点。明明知道要不了多久就能再见,仍然忍不住重复约定的语言。

“温网加油哦!等你回来。”

越前直视她的双眼,戏谑道:“打完第一轮我就回去?”

“打完第一轮……”她想了想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惊叹起来,“啊,怎么能说这种话。”她扯扯他T恤的一角,“快收回。”

越前龙马盯着她一动不动。

她再重复了一遍:“快收回。”

他笑起来,再次把头埋进她颈间,装作无奈地说:“收不回了。只好拜托樱乃再帮我求一张大吉了。”

龙崎环住他肩膀的手攥成拳,轻轻捶了他一下:“龙马君真是的。”不过,不需要叮嘱,她也一定会去寺庙祈福的。

拥抱的时间久了,龙崎有点担心他被人认出,墨镜并非以一遮百的伪装。她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从他怀抱里挣脱出来,深呼吸一次,说:“我要去过安检啦。”

越前拉住她的右手,俯下身来,在她唇瓣蜻蜓点水留下一吻。这样的告别才算完整。

亲完他又揉揉她的头:“下飞机了给我打电话。”

“好。”她乖巧点头,终于向人潮走去。一步三回头,冲他摆手又摆手,像在说让他快点回去,又像希望每次回头他还停在原地。

越前双手插兜,看着她过了安检门,才转身离开。

回到车里,拿出手机,屏幕里置顶的头条显示着她发来的消息。

「龙马君路上注意安全哦~」

他嗒嗒打下回复,「没那么快回去。」

随后退出界面,回复几小时前Kevin发来的消息「晚上要不要去酒吧喝一杯」,说,「See you at eight.」

发送完毕,他伸手打开空调,心中盘算,他要在车里待到飞机起飞,抓紧最后时间和女朋友多说几句。

嗯,就这样,没错!

 

Fin.

 

和囵酱的脑洞:

KK:晚上要不要去酒吧喝一杯

马马:你要是请客我就去。

kk:为什么我请!

马马:我女朋友走了我伤心。

kk:幸好我没有女朋友就不会伤心……呜呜好像更伤心了

今天的小K也是一个配角呢......(bushi )

评论(24)
热度(3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