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

【龙樱】Whisper in Jungle(7) | HP架空 | 澈离联文

*和澈澈 @柒月月Natsuki 联文的HPparo长篇架空。又名,魔法世界的狗粮。

*请先阅读食用指南

*看没看过《哈利波特》都可以往下看。


【目录指路→直达壁炉】

【上章直达 学期伊始】



第七章 魔药课

 

折腾了一整天,樱乃躺在床上不久之后就睡着了。比起处于高塔之上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十分安静,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夜睡得意外的安稳。第二天早晨,明媚的光透过圆形的窗户照在黄黑相间的丝绒薄被上时,她才悠悠地转醒。

她起床来洗漱的时候,朋香才终于醒过来,看见穿戴整齐的樱乃,她发出了一声尖叫,当得知时间还非常充裕时,才终于慢慢悠悠地下床开始换院袍。

“我还以为我昨天会兴奋到睡不着觉!”朋香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的领带,“但昨天实在是太累了,我们竟然在路上整整一天!我还以为魔法界会有更先进的交通工具——”她碎碎念般地说道,等收拾好仪容,她又凑过来讳莫如深地说道:“你知道吗,我收到通知书那天才知道我爸爸竟然是个巫师!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他只是个普通的面点师!”

樱乃蹲在雪球的窝前添好了粮和水,抬起头朝朋香友善地笑了笑,善意地说道:“你爸爸做的面包一定很好吃。”

“当然!”朋香自豪地说,她抓起旁边的课程表看了一眼,“啊,第一节是魔药课,和拉文克劳一起上。”她夸了夸拉文克劳蓝色的领巾很好看,显得人很有气质,不过呢,赫奇帕奇的黄色更显得人淑女又温柔。评价完服装,她把话题转向课程,“魔药!樱乃你说,有没有吃了就可以立刻变聪明的魔药?”

喂完雪球,樱乃抱着课本坐在床边等她,说道:“我听说过一种可以让喝了的人心想事成的药。”她用右手食指抵着下巴,认真思考了会儿,“没记错的话,叫‘福灵剂’。”

“心想事成!那我喝了,是不是想要什么有什么?”

樱乃歪了歪头,认真道:“听名字是这样的,但倘若真的想要什么有什么,大家应该对它趋之若鹜。我想熬制它应该很困难。”

朋香却没有受此影响,热情高涨,拿起书包,同樱乃一起离开寝室,边走边说:“但是光是听到它存在就很开心呢!我爸爸做的牛角面包特别好吃,他从小就跟我说,‘好好吃完,一天就会开心顺利’,我发现真是这样呢。如果早上我没有认真吃早餐,那一天总觉得很不顺利,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倘若我认认真真地吃了呢,好像都是很顺利的。”她话锋一转,神秘兮兮地说,“我现在开始怀疑噢,我爸爸是不是在牛角面包里下了福灵剂!”

朋香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樱乃忍不住莞尔。交谈间,两人步行到达礼堂。礼堂的四列长桌上摆满了各色美食,虽然不及昨日的饕餮盛宴,用朋香的话来说,菜肴丰美程度也能与麻瓜世界中的任何顶级酒店媲美。樱乃用刀叉切下一块哈吉斯,便听朋香凑到她耳边失望地说:“唉,找了一圈,没看到龙马SAMA。他不会已经去上课了吧?要是等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就好了。”

看了眼悬挂于墙上的时钟,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樱乃倒了一杯牛奶,推给对面的朋香:“好好喝完这一杯,嗯……说不定课间可以偶遇呢。”朋香听出樱乃这是活用了她爸爸的话,亲昵地朝她吐了吐舌头,继续享受美味的早餐。然而经过朋香这么一提,樱乃的心湖出现了点点波澜。

她不由自主地开始想,他现在在哪里、正在做什么。想起初见时他挥舞魔杖的冷静,又联想到昨天同学所说“斯莱特林纯血种家庭的孩子在入学之前就掌握大量咒语”,不知怎么,脑海里浮现出他在课上以手支颐昏昏欲睡的模样。一时间,仿佛雪球跑进心里,活蹦乱跳个不停,她的心便不受控制地,扑通扑通地跳。

半个哈吉斯加一个荷包蛋下肚,已产生饱腹感,身边吃完早餐的学生也三三两两或结伴或独行,离开礼堂。樱乃拿出地图,确认魔药课的地点所在,等朋香喝完最后一口牛奶,两人一并去往教室。

小心翼翼地推开地牢掩映着的铁门,尽管上课铃还未打响,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每个人的桌上都摆着一只黑色的坩埚,陈列着一排玻璃试管。身系黄蓝两色领巾的一年级新生皆紧张地等待着第一堂课教授的到来。

忽然,不知道是谁撞到了门框,只听沉闷的撞击铜铁的声音连着一声“啊”的低呼响起,樱乃回头往后看,一个身着白色大褂,看起来至少两米高,留着黑长直头发的男人,正一面神情痛苦地揉着额头,一面用抱着课本的手朝他们挥手问好。

他保持着同个姿势,从后门走到讲台,站上去的那一刻,台下个别学生忍不住惊叹:“好、好高!”

男人放下课本,撞到门框的痛苦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微微眯眼的微笑。他朗声道:“各位好,我叫斋藤至,这个学期将要带你们领略魔药学的魅力。”他的声音醇厚动听,把魔药的知识讲得如同诗歌一般,“魔药学是一门需要动脑筋的实践学科。为熬制出色的魔药,你需要的除了小心谨慎,还有精细的魔法操控能力,以及大胆的想法。思考是魔药学最看重的。稍有不慎可能会酿成大祸,天降灵感也可能造就传奇。”

他从白大褂的袖子中抽出一根魔杖,挥了挥,所有人的课本整齐划一地翻到同一页:“好了,在入学清单上列出的药材想必大家都在开学前买好了。现在,我们来调配治疗痔疮的药水。”

斋藤教授看起来笑眯眯的十分温柔,上起课来却毫不人道,两堂课连上,中间不给任何休息,听到下课铃时朋香如蒙大赦,拉着樱乃逃出教室,闻着长袍上浓重的味道抱怨道:“天哪樱乃你闻闻,我身上是不是很臭?”方才在课上,斋藤教他们使用从巴波块茎提取出的液体,朋香操作不慎,滴了几滴到身上。未经稀释的脓水对皮肤具有伤害,虽然很快被斋藤教授用咒语除掉了,仍然在身上留下了浓烈的汽油味。她垮下脸,“还有鼻涕虫,啊啊啊,我今天晚上睡觉可能都是鼻涕虫扭动的身影了……”

樱乃温柔地宽慰她:“还好的,味道没有很浓烈。小朋你要是不喜欢这个味道,先回寝室换一件长袍,等我带午餐给你吃,好吗?”

朋香获得救命稻草似地点点头,感激地看着樱乃:“那我先回寝室换件衣服。下午是变形课,希望是个没那么严格的老师。”说完她转身往地下负一层的方向走,没走几步又想起什么,折回来问樱乃:“啊,樱乃有带便当盒吗?”

樱乃摇了摇头。

朋香机灵一笑,从包里拿出一个便当盒:“嘿嘿,幸好我带啦。”递给樱乃,随口问道,“话说巫师不用打包盒吗?”

“打包盒?那是什么?”樱乃好奇地问,解释道,“巫师都是直接用手拿着呢,或者使用漂浮咒让食物自己飞起来。”

 

正值中午饭点,礼堂门口挤满了下课的各年级学生,新学年伊始,许多人兴奋地谈论着刚刚接触的新课程,交头接耳,人声鼎沸,好像几百只猫头鹰齐声呼喊。这个时候,目不斜视,径直穿过人群的人便显得特殊而引人注目。

一位系着绿色领带的黑发女生,昂首挺胸,仿佛女王巡视领地,走过随意变化的楼梯,来到礼堂门口。她站在原地聆听了一会儿周围人的讨论,轻蔑地勾起笑,理了理长袍上别着的蛇院徽章。跟在她身后的几位斯莱特林学生皆成散漫懒怠状,要么伸长胳膊打呵欠,要么吊着一双只开了半缝的眼昏昏欲睡,要么冷冷打量着周遭尽显唯我独尊。总体来说,这群人看起来像经历了一上午漫长无聊的打坐,倘若分神注意一下他们腋下夹着的课本,便不难明白出现这副样貌的缘由——《魔法史》。

然而,与斯莱特林学生一样从城堡二楼下来,别着红色徽章的学生,却拥有完全不同的精神风貌。一个满头红发,把长袍袖子卷至胳膊肘将巫师袍当T恤穿的男生如一阵旋风穿过人群,口中大喊:“坐了一上午,饿死我了!午餐有什么好吃的呢?我要吃超级无敌绝对美味的章鱼烧!”

这阵红色旋风在距离礼堂还有二十米的位置突然停滞了。为了给一个拿着一摞课本岌岌可危摇摇欲坠的学生让路,他稍微偏了下身子,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个人的背。

“哎哟!痛痛痛!”他捂着额头,眯着一只眼抬头看去。对方偏着头,皱着眉,看得出来也是很痛。眉峰之下,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微带不郁地扫过他的脸。他感受到了这份不快,挺直腰板,鞠躬道歉:“啊!抱歉抱歉!撞到你了。你也要去礼堂吃饭吧?我叫远山金太郎,不撞不相识,要不等下我们一起吃吧?”

对方还没说话,一道公鸭嗓率先响起:“什么啊,格兰芬多的,别碍事了。”

远山金太郎听到这话顿时不太乐意:“啊?这话什么意思啊,我是格兰芬多的,你是哪个学院的?”

堀尾聪史拍了拍长袍,亮出徽章,演示鼻孔朝天特技:“你认不出学院徽章吗?老天,上完魔法史还这么有精神,不愧是格兰芬多啊。”他表面像在赞美,细听却暗含讽刺。

然而远山金太郎是个直爽的性格,没听出这层意思,他摸摸后脑勺,咧嘴笑道:“我觉得宾斯教授上课的样子很有意思啊,他在教室里飘来飘去的,好神奇啊!”

“噗——”堀尾没忍住,捂着肚子笑出了声。周围几个斯莱特林学生也不约而同地发出窃笑。稍微有心的可以听出,远山金太郎的发言恰如其分地展示了他的背景——麻瓜出身。这点已经足够让人挂齿,当作茶余饭后的八卦津津乐道。

这小块地方的热闹引起了不少过路一年级学生的注意,好些学生停下脚步,视线在当事人之间逡巡。被远山金太郎撞到的不是别人,正是越前龙马。



下一章  @柒月月Natsuki 


评论(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