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

【洛城爱情故事】The First Date | Fin

*《拆礼物》之后的第一次约会。

*和囵酱 @圇 一起写的发生于加州的系列故事,统一背景,每篇文章相对独立。随机更新,长短不一。

*阅读顺序为:《礼物》(by囵酱)——《拆礼物》——《The First Date》——《给小坂田的Vlog》(by囵酱)——《淋雨之后》(by囵酱)——《论文、Slogan和爱》——《送机》

 

 

《The First Date》

 

与喜欢的女孩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约会要做什么?

约会当天出发之前,用洗面奶洗脸、仔细刮去胡须,挑选衣服,去花店取了新鲜红玫瑰,又去Republique买了一份新鲜出炉的葱切达奶酪饼干,早早地开车过去等在她公寓门口,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上楼按响门铃。

等待她开门的间隙,他倚靠着门外的栏杆,手捧大束红玫瑰,想到他们第一次约会的事。

那时候他可真随便啊……随便穿了一套就出去了——外套配短裤,那是什么魔鬼穿搭。樱乃迟到了半小时,就一脸冷酷不想说话,最后还把人家搞哭了。幸好带了球拍教她打球表达了一点温柔。

第二次约会,更加不像话。路上偶遇,第一个反应居然是掉头走人。被她叫住了,不由分说带人家去打电动,成了自己一个人的秀场,完全没有把女孩子的感受考虑在内。幸好给她夹了一个娃娃,最后还凑成一人一个,也算是情侣娃娃了。*令他欣慰的是,末日狂奔的时候,他趁机拉起她的手——是手,不是手腕。尽管开场潦草,幸好最后牵了她的手。

他在心里默默评价以前的自己,嫌弃又宽慰地一一打分。伸手摸了摸刺啦啦的头发,对着反光的门框照了照脸。

前天,他按预约时间去Kevin推荐的发廊请口碑最好的Tony老师理发。他剃了一个据说是“检验男生颜值”的头发,一改相配十几年的发型,整个人活脱脱变了样。Kevin啧啧惊叹,Tony老师的口碑诚不我欺。他个人也算满意,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呢……越前深吸一口气,立志吸取教训,让这次约会在她心里名垂千古,永远闪亮。

 

龙崎今日穿了一条白色连衣纱裙,发型梳成松松的单麻花,在发尾挽用红色的发带挽了一个蝴蝶结。她开了门,猝不及防地,被视线正中寸头平整的男生吓了一跳。青春无敌的刘海消失不见,身上大男孩的味道瞬时褪去,被显露出来的粗眉大眼、高挺鼻梁,以及时隐时现的抬头纹,替换为成熟、利落、充满男性魅力的气质。不知怎么,他这个样子,让她瞬间想象出白T覆盖下,男生运动良好的身体——饱满的肱头肌、曲线分明的肩胛、宽厚的胸膛……她霎时红了脸。

越前一直盯着门口,看到她的装扮,心里的小人不禁吹了声口哨。他挑的衣服是FILA圆领白T搭深色丹宁短裤,脚踩阿迪白椰。两人身上都有白色元素,显而易见的couple costume。

他把花递过去,大约是红玫瑰映衬的缘故,她的脸显得比以往更红。这不难推测缘由——从百合到玫瑰,没有哪个女孩会不懂其中变化。

她顺着玫瑰抬眼看去,面前男生没了刘海遮挡的眼睛显得越发迷人有神,像藏着一块来自亿万年前的琥珀。她突然想到,不久之前,他问她“你觉得男生什么发型好看”,她脑海中浮现出一位剃了寸头的乐坛鲜肉,又想起小坂田拿着时尚杂志指着男生发型大全对她说“龙马SAMA的颜值剃了寸头肯定是不一样的帅!”,彼时她默默点头,悄悄把那份憧憬留存下来——于是,顺理成章地答了“寸头”。

难、难道,他剃了寸头,是因为她说寸头帅气吗?

只敢盯着他几秒,慌慌张张红着脸道了谢,龙崎马上羞怯地抱着花束转身走回室内。越前眨眨眼,试图从她的举动窥见一丝对于他新发型的反应。

她把玫瑰放进花瓶插好,换上一双漆皮玛丽珍,挎了一只丝巾包,看得出她对这次约会的重视和珍惜。

他向前伸出手,笑意朗然,走吧。

 

他钦定的约会用餐地点是洛杉矶最好吃的牛排店之一——米其林一星的Cut,坐落于比弗利山庄的四季山庄酒店,驱车过去需半个小时。这是他从Kevin长长的约会清单中选出的一家,作为约会备选——至于首选之地,当然要问她。

“我对洛杉矶周边还不太了解……”龙崎坦白,“龙马君觉得哪里好吃呢?”

“吃牛排怎么样?有一家牛排店口碑不错。” 

“牛排吗?当然可以。不过……”她顿了顿,“龙马君不是吃不惯西餐吗?”

刚欲答话,他蓦然意识到,她对他的喜好了如指掌,相比起来,他对她的了解实在太少。

“没事,带你尝尝。”

在他们还是朋友关系时,在他驱车载她的途中,总是她主动找话题,往往围绕他的训练展开——“今天训练还好吗?”“明天千万记得防晒哦,天气预报说明天的最低气温30度。”诸如此类。他有问必答,却不常主动讲话。跨过“朋友”这道天堑,龙崎忽感踌躇,不知如何开口,同时也存了等他先说的心思——毕竟,首次约会,总是男生掌握主动权嘛。

来自Kevin的“不能冷场”的忠告犹在耳边,“车上的歌喜欢听吗?”他问。

音响播放的是后街男孩的歌,主唱嗓音沧桑中带几分稚气,歌唱爱情的失落和坚守,典型的美国Style。

龙崎点头,“嗯,我很喜欢他们最出名的那首,《As long as you love me》。”

他本就是双母语的人,听她转了英文说歌名,突然觉得这像告白。调侃和打趣冲口而出之际,想起有段时间对“油腻男”甚嚣尘上的讨论,连忙急刹车,将“Well, I am”生生咽下。一定是和Kevin混久了,怎么开口都是这样的调调……

音乐的话题被火速切过了,本来他想着,以后车上都放她喜欢的歌。嘛,没事,换一个:“吃完饭想去游乐园还是想看电影?”

她想了想,今天穿的是裙子,去游乐场不方便玩太刺激的项目,他也许会感到几分无趣,“看电影吧。”

“想看什么?”

“听你的。”

啊,真狡猾啊,完全不给他一点了解的机会。

“漫威如何?《蜘蛛侠之英雄远征》。”

她点头赞和。不过,“我对漫威非常不了解,到现在都搞不懂人物的关系和观影的顺序……”

他笑了笑,说,你可以问我啊。

于是她问:

“钢铁侠和蜘蛛侠是什么关系?”

“师徒关系。”

“嗯……那,黑寡妇和绿巨人是什么关系?”

“情侣关系。”

“绯红女巫和幻视是什么关系呢?”

“暗恋关系吧……”

一连串“关系”的疑问让他不免想到先前的小插曲,顿时哭笑不得,对于女孩子来说,搞清楚谁和谁是什么关系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其实搞不清这些关系也能看《蜘蛛侠》。”

“可是我想了解漫威宇宙嘛。”说着,她想起一事,“欸,对了,最近朗仕和漫威出了一款钢铁侠联名的限量版精华霜,你会感兴趣吗?”

“精华霜?”他说,“我不常用这些。”

她停住了话头,他感到向他颊边投来的两股视线。

“龙马君平常只用洗面奶吗?”

“不然还有什么要用?”

龙崎没想到他竟然连防晒都不曾上心,忍不住说,“虽然龙马君现在皮肤仍然很好,但是时间久了还是会有损伤的。而且你总是打球暴晒,全面的护肤工作是很重要的。”

她的话让他雀跃起来,认真想了想,“我看起来会黑吗?”

“嗯……感觉是比以前黑了一点点……”她小心翼翼地竖起食指,表示真的只有一点点哦。

“这样。”他把原来抵在车窗框缘托着下巴的右手随性搭上方向盘,一本正经,“那么,以后每天都护肤。”

“不过——”话头转了个弯,“我不太懂护肤的步骤,你得教我。”说完颇有兴致地瞅了她一眼,视线收回来的时候又趁机从后视镜里偷偷瞄了眼自己的模样。Kevin总说交了女朋友的男生会更注重打扮,这话不假,女为悦己容,男生亦然。

龙崎高兴地领了这份“教职”,头头是道地说起了护肤的步骤、护肤品的选择,她口中蹦出各种化妆品名称,他完全不了解它们五花八门的用途,心想,这也太复杂了……听着听着,他开始神游,注意力全然没放在她讲了什么,而全部集中在她讲话的神情,时不时从后视镜里偷偷打量她。

她讲了好一会儿,路途过了三分之一,趁着等待绿灯的间隙,他把奶酪饼干拿出来,让她先垫垫肚子。

“龙马君要吃吗?”她拿了一块,侧过身问他。

他本想说“你吃吧,我开车不方便”,话至嘴边狡黠一动,变成了:“要。”

龙崎问完才察觉不妙,他在开车,倘若吃饼干的话,当然只能她喂。那么……

前方是一个转弯,越前左打方向盘,看了她一眼。他的眉头向上挑起,耳侧的鬓发剪口齐整,从颈口蜿蜒而下的项链垂入衣领之下,末端挂着的坠物鼓起——并非是不常见的打扮,但这幅模样放在他身上,视线接收的每一处讯息,都变成了向脑神经传递性感的刺激信号。

龙崎慌忙别开视线,红晕双双飞上两颊。选了一块形状完好的,一手捏着,一手在下方托着,凑近他嘴边。越前目视着前方,微微偏头轻轻咬下一口,细嚼慢咽,接着再咬下一口,随后转过头看她一眼。

……他分明是故意的!她羞得想抽回手,奈何那一小块饼干他偏要分三口吃,还剩最后一口,她不得不托举着手等他吃完。这家饼干店是洛杉矶有名的甜点打卡处,名不虚传,葱香弥漫在鼻际,勾动胃中馋虫,喂饱了他后她给自己拿了一块,边吃边与他絮叨。

“我最近打工的店来了一个爱尔兰女孩,她会做很好吃的饼干。”

越前捕捉到她话中重点,惊讶非常:“你在打工?”

她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反应,顿时结巴起来,僵硬点头。

“怎么没告诉我?”

“欸?也没有开始多久……两个星期这样。”

“在哪打工?”

“日落大街上的一个雪糕店。”

“几点上班?”

“是店长排班的,时间不固定,一般在周末,也有可能在工作日的晚上。”

越前耸起眉,“你住的地方离日落大街不近啊,工作日的晚上过去……”他换了一类措辞,“晚班可以不去么?”

“挺麻烦的……”龙崎摇摇头,“因为是一早排好的。”

“以后上晚班,我去接你,发一份排班表给我。”

“欸?不好啦,”龙崎连忙摆手拒绝,“被别人看到怎么办……”

“比起这个,你的安全比较重要。”

“洛杉矶挺安全的呀……”

“我晚上训练结束直接过去,或者直接去你附近找个地方训练,反正都是打球。”

旁边她一下没了声,越前转头看了一眼,发现她垂着脑袋,闷闷不乐的样子。

他猜她一定觉得自己影响他训练了,开口解释:“我过去不麻烦的。”

“嗯……”

不会真的不开心了吧?越前马上靠边停车,边转动方向盘边说:“晚上十点之后公寓附近的人很少,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

她垂着脑袋不说话了。

他把车停稳,打开双闪,转过身:“樱乃,你的安全总是第一……”后面的话被她捂住他嘴巴的手打断。

“不许说了……”她红着脸,忍住羞涩直视着他说,“你的训练也很重要的。”

越前先是被她的举动搞了个三分惊讶七分欢喜,又听她表达对他训练的重视,三分惊讶马上化成欢喜,跃上眉梢。他借着这近距离接触亲亲她的掌心,引起女孩一阵低呼,连忙收回手,他才答道:“一样重要。”

被趁机揩了油的姑娘生性面皮薄,身体马上转了一个弧度,不去看他,半撒娇半抱怨道:“不要靠边停太久啦,别人要过的……”

重新上路,为了解更多打工的细节,他接上话题:“日落大街离海滩不远,平常很忙吧。”

“嗯,经常有附近高中的橄榄球队队员过来买雪糕,游客也很多。虽然忙了点,但是对口语和听力的帮助很大,现在上课我已经可以不用录音笔了。”

她提到录音笔,他才姗姗来迟地想起,其实她来美国不过两个月,这个地方对她来说仍然陌生。不管从语言、环境,还是饮食、文化等各方面来说,她仍处于适应的阶段。他没有想过这点,总觉得只要有他在,她是安全的,至少不会害怕。可是,学业上的压力、语言不通的孤独,纵然他有心,这些又哪是他可以帮忙解决的?生活里总有许多事只能独自面对,譬如他的训练,她所能做的支持也仅仅是从营养上为他花心思,当他比赛时在场下为他加油——真正拿到每一分,赢下每一场,进步每一点,要靠的都是自己——只能靠自己。即使是处于亲密关系中的人,身后依然存在对方无法触及的领域。这是生活的真相。

汽车一路驶过高矮不平的楼房,驶过栽满了椰子树的海滨大道,驶过富丽堂皇的酒店圈,闲聊延展向更多话题——人际、美食、交友、未来的安排和计划。抵达餐厅时天色仍然明亮。

 

越前做主选了美国和牛的西冷和安格斯牛肉的里脊,均为三分熟。餐前面包和前菜由龙崎决定,选了小圆面包和奶油生菜沙拉。服务生领单而去,他们相对而坐,餐厅正在播放轻音乐,龙崎红着脸不太敢看他,认真地对付面包和沙拉。每每视线接触之时,她总会快快撇开,要么往下落在他颈口,要么盯着他身后某个虚空的地方,好像那里才是他。越前心里的小人抓耳挠腮,想问问她“觉得这发型如何”,但是,无论理智还是情感,都无法让他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不管内心多么焦灼,表面上一定要佯装不在意。他以为女生的躲闪只是因为缺少对话的氛围带来的紧张,于是又在脑海里翻箱倒柜寻找话题。他好像听到了内心的讪笑,原来,素来寡言的人有一天也会愿意磕磕绊绊询问某些细节琐屑,由此看来,他确确实实拿她没辙:“樱乃,你平常……喜欢看什么书?”

“欸?”

她的反应让他不由自主又想起“初次约会”,她当时为了找话题,问他的也是这些问题。真是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见他等待回答的样子,龙崎抿着唇想:“嗯……日本本土作家的比较多,比较喜欢上个世纪的作家,现在的商业小说有些也不错。不过来这里之后就看得很少了。”说完遗憾地笑了一下。

听此,他忽然想到,不止是兴趣爱好,还有另外一些事情他远远不够了解:“樱乃,交换生有几个?”

话题突然转向让她愣了一下:“不多……”她垂下眼想了想,“三个,但是我这个专业只有我一个。”很快,像是明白他在想什么,又抬起眼来,“不用担心,现在已经跟上了,没问题的。”

他凝视她的眼睛好一会儿,然后轻叹口气,伸出手:“手给我。”龙崎虽不明所以,还是乖乖把手伸过去。甫一碰到他掌心,他五指收拢,温热的手掌立时将她的手完整包裹起来。他的手暖得像冬天的被炉,冬天被他牵着,一定非常温暖。

“……嗯?”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就想握着。”

他总能用云淡风轻的表情说出语惊四座的话,或许没有四座那么夸张,至少常令她面红耳热。龙崎勾勾指尖,试着抽回手,他看似没有用力,却握得紧紧地。

“对了,”他装作突然想起来,把藏在胸口多年的疑问抛出,“你是不是很喜欢白色?”

“嗯?”龙崎马上意识到是因为今天她穿的衣服,随即旋开微笑,“其实我比较喜欢粉色。”

想法落空让他瞠大了眸子,吃惊的表情配着寸头白T的装束,显出别样的可爱。龙崎害羞地低了头,心想,因为你常穿白色系的衣服呀。

“嘛,我以为你喜欢白色。”他记下答案,“今天打扮很好看。”

这时,服务生端着牛排走来,越前这才缓缓松开手。

 

西餐给人的印象是冷。银质冷冽的刀叉,三分熟的牛排,精致泛光的浅盘,冒着冷气包裹着冰块的饮品,一切精致而克制。而寿司呢,小巧而伶俐,规规整整地摆放在木漆瓷盘中,配以相同色系的碗筷,倘若点了譬如茶碗蒸和天妇罗等其他食物,便有一些其他颜色来陪衬。从这点上说,西餐与和食的气质有几分相似,皆没有呼呼向上飘的热气,恪尽职守地站立餐盘中央,不张扬,显露出几分冷清。他爱吃和食,也爱吃美国快餐文化的代表,汉堡。见过他大朵快颐一口气吃三层汉堡的豪爽,也见过他拿着饭团细嚼慢咽的斯文,此番见他用刀叉细细切下牛排,低头送入口中,咀嚼吞下后又切了一块,举着叉子朝她递来——他总有多个样子。

——欸,等等,朝她递来?

“试试看。里脊肉,味道不错。”见她发呆神游,仿佛对眼前美食视而不见,越前出声提醒。

她自然想起了宴会上他喂她吃葡萄的那幕。故技重施,他一如往常的淡然自若,她却仍然紧张羞怯,没有分毫的长进。明明已经是男女朋友了……无论如何,总不能让他一直举着(她觉得她要是不吃,他必定不会草草收手),龙崎稍稍往前探,咬下他叉尖的牛肉。

“欸……”她后知后觉他方才说了什么。

“嗯?”

“龙马君都没有说过我做的饭团‘不错’……”

“你吃牛排的醋了?”他坏笑着说。

“牛、牛排的醋?”这个醋的主人真是难得一闻,“我才没有呢。我只是在想,我做饭团的手艺可能还需精进……”

“不用,”他马上反驳,“现在已经很好了。”

“真的?可是明明你说,‘要把饭团做得难吃很难吧。’”

“所以说,”他一本正经地讲胡话,“做难吃很难,做好吃就很简单,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要尝试?”

“啊、啊?”女生不出所料地被他绕晕了。

“反正,”洗脑输出效果令他满意,言简意赅地总结,“下次我想吃饭团。”

面对对方理直气壮的点餐,龙崎非但无法生气,他的话像热气球的加热器,让她的心一点点飘起来,不断地上升、上升,直到能鸟瞰大地,望见巍峨高山之后,是盛开了万顷的花海。譬如他以拙劣的方式表达出的心意。

她笑起来,说,好呀。

 

晚餐结束已过六点,预定的电影七点四十开场,眼下还有充裕的时间,越前便将车开去了圣塔莫尼卡,下车之前特意换上人字拖,他特意根据她的尺码买了一双白色女鞋,就为了一定会有的这个时刻。龙崎很惊讶他准备了这一手,惊讶过后乖乖换上,由他牵着走向海边。“带你去我小时候常去的地方。”他说。

加州的夏季,昼长夜短,海滩游人熙攘,人声鼎沸。选了一处临海的礁石坐下,他望着海面,说:“小时候经常和哥哥来这里。”

“龙雅哥哥吗?”她好奇地问。

“嗯。我们会打水漂,比谁漂得远。”

“欸,那是谁赢了呢?”

“当然是我。”他的口气就像在说“这种事情还能有其他的结果吗”。

“欸……真的吗?”龙崎语气狡黠,仿佛不信。

他转过头悠悠地看了她一眼,墨镜里倒映着天边涂金的云霞,像莫奈的油画。她好像看到他隐于镜片后的眼睛眨了几下,他伸手摘下墨镜,油画悠忽拉远,化作两块清澈琥珀的映衬。

不远处的码头边,渔民争相抓紧白日的最后时间把捕到的滑溜溜的大鱼运上岸。太阳缓缓沉入太平洋,不消一会儿,那油画的颜色从明亮的黄幻化成深橙,好像艺术家们分别排着队,一一接过画笔,在这无垠的画板上纵情泼洒最青睐的用色。没有谁见了此景,还可无动无衷。

他们不再说话,他把鞋脱了,两腿伸直,脚跟陷入柔软的沙滩,幼稚地勾勾她的手,示意她同他一起做。她的腿只到他小腿的三分之一处,小巧地依偎在一旁。她忍不住笑出来,手被他牵得更紧。

忽然地,她脑海中浮现出他的小时候。

是不是这样呢——他和哥哥在沙滩上追逐打闹,互相比谁打的水漂更远。两人玩累了,他被哥哥遣去买雪糕,抬起头看身高够不着的台面上写明的各类雪糕品种,阳光炽烈,他用手遮在头顶躲避光线直射,选定两支葡萄味,接过雪糕后惯例一句“Thanks”,然后迈开腿飞速跑过人头攒动的街道。好多的人,各类民族肤色的,戴着墨镜的、穿着花衬衫的、戴着金项链的、发呆的、调情的、大笑的、安静的——这里来来往往许多人,都不是他,他是特别的那个。

“龙马君小时候从来没回过日本吗?”

“嗯,国中是第一次。”

谈起国中,两人心照不宣地眨眨眼。交往的事情还未让大洋彼岸的诸位前辈知晓,就连龙崎教练也不知道。一来确认关系不过一周,二来两人都不是高调的人,甚至彼此都是第一次恋爱,他全然不知怎么把这种悸动告诉旁人,光是自己揣着回味,足够让他在许多个夜晚激动难眠。

十二岁一心只顾梦想的越前龙马,一定想不到这种美妙。那个时候他多幼稚啊——装作懵懂不知,将明晃晃的心意抛在身后,把未来寄托在虚无缥缈的“总有一天”。如果她没有来到加州,他是不是真要等到万事俱备的年纪,才愿意把心意和盘托出?可是生活不是常有“总有一天”的,能切实触摸的,只有当下的每一天。这是二十一岁的越前龙马才知道的事。

龙崎看看时间,推推他,“龙马君,电影快开场了。”

“走吧。”他起身拉她起来,她被礁石绊了一下,差点一个踉跄,他轻松揽住,低头将女生羞赧的神情尽收眼底。

 

送她回家的路上,女生兴奋地与他聊影片剧情,不时念叨几句荷兰弟的帅气(没错,她马上Google了蜘蛛侠的扮演者),听得他有几分吃味。作为漫威死忠,蜘蛛侠在他心里是飞檐走壁的超级英雄,寄托了他的英雄梦,除了比较话痨,其他还算可以。只是他搞不懂,女生的关注点居然如此不同,颜值对于超级英雄来说有那么重要吗?难道不是能力更重要吗?想到她今天一天都没有对他的新发型做出评价,不禁更加郁闷。

汽车在公寓门口缓缓停下。他解了安全带,却不下车,侧过身子看她。他熄了车灯,未开车厢内顶灯,只余公寓门前的路灯,淡淡地送来几缕光芒——环境一片漆黑。她的眼睛却很亮,像日落之后天边最亮的明星,如果是在白日,他能看清瞳孔颜色的时候,他无法与她直接对视太久,否则,绯色秋波涨潮,兜头盖脑而来,冲破防线,泼灭理智,后果危险。

此时,借着黑暗的环境,他可以大胆、张扬、热烈地直视她。他饕餮地满足着视线。

而被他目光黏住的女孩呢?其实情况一样。

他的新造型实在太过惊艳,心头小鹿撒蹄狂奔好几小时,在观影时好不容易停息了一会儿,又在此时借黑暗掩护描摹他样子时生机勃勃地苏醒过来。幸好,他听不见她的心跳。

害羞寡言的人,在双双缺少主动的时候,黑暗是最好的推手。而更加大胆的那个,常常被第一个推向前。

“樱乃。”

她的心马上跳到喉口。“嗯?”

“房东太太会发现你这么晚没回去么?”

“唉?”没料到他会提到这个,开口时,紧张卸下不少,“一般不会。”她甜甜地笑了。

“那你再多坐一会儿?”他接着问。

“好、好呀。”她的心又蹦到了嗓子眼,对他这句话后可能会有的动作紧张……又期待。

得到肯定回答,他伸出手解了她的安全带,接着绕过她肩膀,把她圈进怀里。纵然神经高度紧绷着,龙崎也没想到他会直接抱住她,他声音闷闷的,说:“我们今天还没抱过。”

糟糕了,这下他一定能听到她的心跳了。

越前两只手分别环住她的腰和背,头抵住她耳侧,嗅闻她的发香。慢慢地,龙崎把手搭上他宽实的腰,头靠上他肩膀,前所未有地感到,自己正身处最坚实安全的世界里。这样想着,跳跃于舌尖许久的话好像也不是那么难说出口了:“龙马君……寸头很好看,我觉得,很帅。”

感受到男生的身体由于吸气震颤了一下,她马上害羞地把头低下,额头抵住他肩膀,双手抱得更紧。

不虞之誉把他砸得头晕眼花,心脏叫嚣着喜悦狂跳起来,他松开她,借着距离之近,也许是她亮晶晶的眼眸漏出光晕,他这才注意到,她饭后新补的口红,有一层莹润的光泽。几秒之后,把行为交给喜悦掌舵,他俯下身,亲身触及那光泽。

又过了几秒——是漫长的几秒,像人类从史前进化到文艺复兴的时代那样漫长,他睁开眼,唇却没离开,借着良好的动态视力捕捉到她抖动的睫毛。他不禁想笑,恋恋不舍地离开,待她睁眼,笑着伸手刮刮她的脸。

 

目送她上楼,看到客厅的窗户亮起灯光,他发动汽车,重新拉上安全带。抬头的须臾脩忽瞥见副驾与门的罅隙边,有一个新出现的盒子。抓到手里,晃晃盒子,是重物的质感。思索了一下,决定三下五除二地拆开——

一瓶朗仕和漫威联名的钢铁侠限量版精华液。

 

Fin.

 

 

*二十周年公式书更新了龙马的房间布局,他书桌上有一个超级大的兔犬,和他在游乐场给姑娘夹的兔犬一模一样。就当他后来也给自己夹了一个,两个人就凑成了一对情侣娃娃~欧耶。哈哈哈哈。

评论(38)
热度(4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