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虫

偶像是加菲猫。

【龙樱】恋物少女 | Part 4

被化妆师圈粉~
我们“周一”见!!

阿世喵喵喵:

文/不可一世上  @夏虫 


>>For Ryoma and Sakuno.


 


 


 


1246L-呜啊啊楼主要淡圈了么QAQ有点不舍......感谢楼主这些日子的分享!祝小宝宝健康快乐!也期待楼主早日回来~挥挥


 


1247L-天呐!!!想哭!!!殿下真的好暖啊!!!被殿下恭喜过的小宝贝以后也一定是个小可爱!!!


 


1248L-同祝福!希望小宝宝健康成长,楼主生活幸福。


 


1249L-能得到殿下祝福的宝宝好羡慕好羡慕好羡慕呀。提前祝健康快乐哦。


 


·1253L-听到那句恭喜我就像一条蛀虫钻进了棉花糖,殿下竟然还安排助理来帮忙o(╥﹏╥)o目测殿下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


 


1251L-楼上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鬼比喻啦2333


 


1252L-以前我一直以为暖哭只是一种夸张的修辞手法,直到我点开了这个视频……真·泪流满面


 


1253L-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控制不住地想哭qwq


 


1254L-面基√


 


1255L-什、什么情况???楼上是楼主提到的助理先生?!


 


1256L-妈呀!我有种预感,这个帖子日后可能要封王了hhhh


 


1257L-这是我潜过的大神最多的帖子


 


1259L-助理先生,求问殿下是不是真的要当爸爸了呀?


 


1260L-虽然知道助理先生不会回答,还是想说一句,同问!


 


1267L-红毯混剪棒呆!!!楼主我要给你打越洋电话!!!


 


1268L-打到欠费!打到停机!!


 


1269L-妈妈问我为什么流着鼻血看手机系列


 


1270L-每次看龙马走红毯都会好想扒掉他的西装(*/ω\*)


在违法的边缘试探.jpg


 


1271L-我也是(*/ω\*)


 


1272L-殿下大概是一个被网球耽误了的时尚男模吧


 


1273L-羡慕楼主这样的技术帝,像我这种不会写文案不会画图片不会ps不会做视频还没钱的就只能舔屏了


 


1274L-向楼主献上我的膝盖


 


1275L-重金跪求输血包!!


 


1276L-啊啊啊啊啊啊龙马的颜真的是(不加粉丝滤镜的)好看


 


1285L-舍不得楼主......以后就没人来与我们分享不一样的殿下了(抹泪)


 


1286L-楼主还是会回来的嘛ww


 


1287L-话说大家有看到澳网官推发布的50周年纪念片花絮么!殿下有露脸啊~


 


1288L-看了!就三个镜头,可依旧帅我一脸


 


1289L-正片里肯定不止三个镜头der!啊,好想时间快进到一月啊~


 


1290L-快进到一月的话,殿下的宝宝应该出生了吧(*^▽^*)


 


1291L-说起来好像不知道夫人怀孕几个月了呐~我猜大概有四个月了叭!


 


1292L-楼上怎么猜的233333


 


1293L-因为,因为楼主分享的殿下拍广告的事情,殿下的种种表现都让人浮想联翩嘛(打、打住)那个时候刚好是圣诞节,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就(*/ω\*)


 


1294Ll-咦这么一说居然非常有道理!(*/ω\*)


 


1295L-天惹噜(*/ω\*)


 


1296L-哈哈哈捂脸x3我们这么害羞干嘛2333要放开双手为殿下海象式鼓掌啊


 


1300L-今年东京会有表演赛,如果猜测是真的话,那个时候宝宝已经出生了,殿下应该会来吧。大家,我们一起购票帮殿下筹奶粉钱吧ww


 


1301L-我觉得楼上提议棒呆!拯救养家糊口的殿下于水火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1302L-有人么~我马上团起来!


 


1303L-潜水党突然冒泡!说什么也要去啊


 


1304L-我我我!算我一个!


 


1305L-天哪高中吃土少女这么快有机会亲眼见到殿下了么٩٩(๑>◡<๑)۶


 


1306L-一切都不是梦~我开团了~大家戳链接哦


 


1307L-膜拜手速大神,小透明也想来o(*^▽^*)┛


 


1308L-哈哈哈大家保密一下,消息要是泄露出去了,票就难抢了


 


1309L-到时咱们分两波,一波窗口排,一波网上抢,我就不信我抱着小被子过去打着地铺排我还抢不到!


 


1310L-看过被子君好多次了哈哈哈哈哈pick你滴小被子


 


1311L-再次抱紧我的小被子(以及殿下)


 


1315L-说到排队,去年在温网排队购票的经历记忆尤深。虽然等待的过程有点难熬,但是我得到了《每日电讯报》赠送的一个礼包,里面有殿下的签名~!简直不能再开心。即使是影印版也觉得心里要开出花来了。


殿下签名薄.jpg


 


1316L-日常羡慕有钱人


 


1317L-没,我排的号都到一万以后了,排在前2000的人才能买到中央球场的门票。殿下去年是在中央球场。我就只能......在现场看电视了......


 


1318L-有点心疼可是莫名想笑?不过在现场看比赛的感觉一定超级好吧


 


1319L-是的!!!当时站在穆雷山山顶,可以看到对面一号球场外悬挂的大屏幕,殿下四分之一决赛那场,他才入场,我跟着全场球迷一起欢呼,大屏幕上的他朝我们挥手致意,瞬间我的眼泪掉下来(T▽T)


 


1320L-我的天......是我我也会泪目的吧。


 


1321L-如果我在殿下初出茅庐的时候就粉上他,那该是个怎样的光景啊……来自每一天都在懊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遇见殿下的脑残粉


 


1322L-我超幸运地在殿下刚进军职网时就慧眼如炬pick了他~虽然仿佛隔着一个次元的距离,但能陪着殿下翻出低谷踏平高山,我觉得超幸福der!


 


1323L-对哒对哒!虽然殿下少年时期就很棒了,但放在人才辈出的职业网坛,还是有点不起眼呢~那时候的我们虽然也暗戳戳地大言不惭,希望殿下能成为世界第一之类的,可是当殿下登上王座的这一刻真正来临时,我才发现,现实远比想象更棒!!!


 


1324L-啊……楼上成功地唤起了我的回忆。殿下称王的那场比赛,获胜的瞬间,我坐在沙发上,过往如跑马灯一样在脑子里转悠,真的是泣不成声QAQ


 


1325L-羡慕从一开始陪着龙马走到现在的大家,托马斯回旋式比心!


 


1326L-这种错过了孩子的成长历程的莫名心酸感是怎么回事……还没回过神来,龙马就已经越走越远了(T▽T)


 


1327L-嗯……感觉殿下像另一个世界的人一样


 


1328L-别灰心呀。我现在就是在努力学英语,目标是以后跟随殿下征战的步伐走遍世界


 


1329L-我也是!殿下如此优秀,我也要向他看齐٩꒰▽꒱۶⁼³₌₃


 


1333L-๑乛◡乛๑我的目标就不太一样了,我要和殿下在世界各地的广告牌合影!希望有生之年能合完所有的,也就走遍了世界٩(๑>◡<๑)۶


 


1334L-这个目标有点好玩~不过殿下的赞助商不可能永远不变呀,那楼上不是要环球几圈了23333


 


1335L-我已经攒了好多个了ww详情请戳我的打卡推@Ryoma Echizen Advertising Image


 


1336L-哇好厉害!以及殿下真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啊,疯狂比心


 


1337L-说曹操曹操到,刚刚殿下的推特发布了与C brand合作的消息~平广拍得好好看(¯﹃¯)


 


1338L-感觉殿下这次似乎真的在朝色气(划掉)性感风的路线转型哦(*/ω\*)开心!


 


1339L-预计银座的LED电子屏上的广告不久将换成殿下,已做好打卡准备(握拳)


 


1340L-这次新合作的品牌鞋子殿下会不会穿得不舒服啊......以前的牌子穿了好久了,突然换新的,会不会不适应然后影响成绩啊.......


 


1341L-没那么夸张吧就是换了一双鞋而已,这可是世界名牌啊,还是很有质量保证的。况且殿下的实力不容置喙!


 


1342L-运动员换装备影响还是比较大吧……?怎么办,笑过之后开始忧心忡忡


 


1343L-和楼上紧紧拥抱。我也好担心殿下不适应新鞋子。


 


1344L-大家安心啦安心啦~相信殿下!


 


1345L-呃,只有我的关注点在这次赞助费的金额嘛......我觉得折现之后可以把我淹没。来自底层的仰望.jpg


 


1346L-↑↑↑论真粉与伪粉的区别(被打)


 


1347L-哈哈哈哈给点面子别戳穿呀~讲真这个收入真的极其可观啊!来自底层的膜拜.jpg


 


1348L-其实说的没错。殿下这下不止奶粉钱有了,二胎三胎的钱都有了


 


1349L-生出一个网球队来23333


 


1350L-楼上你够!殿下不要面子的啊hhhhhhh


 


1352L-殿下和夫人情比金坚,不久的将来肯定还有小公举/小包子的嘛ww


 


1353L-一群为殿下操碎了心的人


 


1354L-情比金坚?呵呵诸位不妨来看看这个消息吧。越前龙马巴黎采购奢侈品身旁佳人靓丽吸睛


 


1355L-这什么东西??楼上是谁??是黑粉的话好走不送。


 


1356L-这什么十八线娱乐八卦杂志的标题呀,有没有一点新闻专业素养,怕不是随便拽个路人写的吧。有毒。┓( ´╯^╰` )┏


 


1357L-拒绝ky。别拿这些杜撰的消息来辣我们的眼睛。


 


1358L-某些黑粉真的很厉害,在帖子里视奸了这么久,就为了在“关键时刻”抛出一个早已准备好的“炸弹”?不好意思,我们是金刚不坏之身。好走不送。


 


1359L-别那么着急澄清呀,看看消息的内容和图片,看我是不是在乱说话。买顶级奢侈品,带着一个女人,还交头接耳,举止亲密,这是什么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吧?


 


1360L-我猜殿下肯定是为夫人买的,他一个钢铁直男自己不太懂这些,拉着一个女助理去很正常啊。不懂某些黑子为什么总是小题大做。


 


1361L-这个高糊的照片.......想盖锅的话有本事拍的清晰一点?拍摄角度也迷之醉,明显换个角度就是在正常讲话吧。


 


1362L-殿下出道这么多年,一直洁身自好,周围接触的女性除了夫人就是团队里的工作人员。一张角度迷人、质量不清晰的照片就妄想制造绯闻抹黑吗?拜托了解清楚了再扣锅,不然最后砸到了自己的脚我都为你们尴尬


 


1363L-不懂怎么选购商品的殿下为了给夫人买礼物特意拉着女性朋友去选购,想想其实这是一大碗狗粮啊~感谢对家的朋友,你让我对殿下的爱又多了三分


 


1364L-哈哈哈没错了!高举殿下夫人的大旗不倒!


 


1365L-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1366L-只会舔颜的家伙太天真了吧,接触的女性除了夫人只有团队里的工作人员?女运动员不算吗?还有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拜托醒醒好不好,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1367L-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觉得仅凭一则胡言乱语的报道就可以抹黑一个人。我求你醒醒。


 


1368L-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1369L-为黑而黑也是没谁了。┓( ´╯^╰` )┏


 


1388L-哦,原来这个帖子是真的。


 


1389L-请问楼上是新粉吗?欢迎~


 


1390L-是,谢谢。


 


1391L-欢迎新人!!!


 


1392L-列队!(๑╹◡╹)ノ"""


 


1393L-撒花!✿✿ヽ(°▽°)ノ✿


 


1394L-演奏!(((((ી(・◡・)ʃ)))))


 


1395L-啦啦啦欢迎✧*。٩(ˊᗜˋ*)و✧*。


 


1396L-嗯……谢谢。


 


1397L-目测新人是个害羞的小可爱,快快投入我的怀抱吧


 


1398L-……不。


 


1399L-hhhhhh


 


1400L-调戏失败哈哈哈哈


 


1401L-老马失蹄(捂嘴大笑


 


1402L-你们无话可说了吧!无法反驳了吧!立什么深情专一的人设啊,迟早要崩盘


 


1403L-请问新人君怎么称呼呀?


确认过眼神,楼上是不想理的人.jpg


 


1404L-葵。


 


1405L-小葵需要学习包吗~图片音频视频应有尽有噢,我可以私信发给你ww


 


1406L-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越前龙马很做作吗?粉丝吹神颜他还真以为自己有多帅啊,这长相放在娱乐圈根本就不算什么好嘛


 


1407L-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种冷清清的女孩子好像没有抵抗力(/ω·\*)葵酱求眼熟!!


 


1408L-男人嘛哪有不偷腥的~


 


1409L-非常需要,麻烦了。眼神锁定√


 


1410L-不客气~欢迎你加入我们XD


 


1411L-诚邀被蒙蔽的各位再看看这个。奥运会再曝丑闻:奥运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欢愉之地?


 


1412L-我记得其中美国名将和越前龙马关系很好吧,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啧啧啧


 


1413L-你们真是够了!两年前的消息也好意思拿出来说


 


1414L-忍很久了,此刻只想顺着网线打人(微笑


 


1415L-别拿这些恶心的标题来破坏我的眼睛了求求你


 


1416L-........奥运村?不可能的吧。假的吧。胡说的吧。


 


1417L-英国的体操王子怎么会在里面QAQ还有美国的左手名将......怎么会......!


 


1418L-其实以前就有过“奥运会发放成千上万避孕套”的报道......


 


1419L-今天才知道这则新闻的小透明真的震惊了……


 


1420L-轻柔抚摸楼上~奥运村只允许运动员和教练员入住,家属伴侣是不可以进入的。运动员的精力相比常人旺盛许多,比赛压力又大,空间封闭,在这种情况下,奥运村乱象其实不是空穴来风。(虽然我当时看到新闻也超级震惊......)


 


1421L-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情。就算真的发生了又怎样?我不相信殿下会是其中之一。


 


1422L-越前龙马其实也是正常人吧?你们这些觉得他一定不会做出格之事的人是个什么心态?不觉得对他要求太高了吗?


 


1423L-也许人家早已做过不少,只有你们这些人还在这里自欺欺人。


 


1424L-恶灵退散黑子退散


 


1425L-所谓夫人至今有没有看到过正脸,怕不是其实早就感情不好了吧?


 


1426L-楼上闭嘴!!!夫人人美心善,黑子再乱说我真的不客气了


 


1427L-天天夫人夫人,也许当时是耍了什么小手段上位的呢~


 


1428L-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嘴脸未免也太丑陋了吧?只敢在这里说夫人的不好,有本事直接问殿下啊,我看殿下怎么怼你们。


 


1429L-心疼夫人躺枪......


 


1430L-殿下为保护夫人不受你们这些人的骚扰才不曝光的,现在看来这个做法真的太正确了。站定殿下不动摇。


 


1431L-这些事情可能都是真的......我倒希望殿下会开新发来澄清......我现在还是恍惚的.....


 


1432L-贵圈真乱,默默吃瓜


 


1433L-楼主快回来求你封号这些人啊!!!


 


1434L-哎呀大家不要吵啦=3=龙马怎么可能出轨呢,我不同意他怎么可能呢(●′ω`●)至于什么“夫人”,没想到我们还没公布大家就承认了我的身份。谢谢大家的祝福啦。


 


1435L-希望殿下快点离婚,某夫人根本就是个吸血鬼,吸我们龙马的血,还被无脑吹吹得天花乱坠。我真是......心疼死龙马了。


 


1436L-离婚附议。


 


1437L-楼上要点脸成吗!要点脸!要点脸!真是活久见,第一次见到希望偶像离婚的,您的脑子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怕不是浆糊混了水摇摇就成了吧!


 


1438L-我可不像某些只会哭天抢地喊穷的人,连一场比赛都没有去现场看过。龙马的比赛你们有我看的多吗?龙马的照片你们有我拍的多吗?你们见过龙马真人吗?你们和他说过话吗?日常心疼龙马。


 


1439L-拍过,见过,说过。


 


1440L-葵酱???


 


1441L-???


 


1442L-?????


 


1450L-哟某些人这牛吹的可真大


 


1451L-呵。


 


1452L-小葵气场全开,好想躲进你的怀里嘤嘤嘤


 


1453L-这个帖子果然人才辈出┌(。Д。)┐


 


1454L-Σ(っ °Д °;)っ


 


1460L-小葵莫非是隐藏的大神……?


 


1461L-葵酱!!!求抱大腿!


 


1462L-铺开我的小被子,坐等大神种瓜!


 


1463L-诚然,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劣迹斑斑的男人,但这些男人中一定没有越前龙马。


 


1464L-葵酱说得对!殿下根本就不可能是这种人,求黑黑们别再泼脏水了


 


1465L-殿下明明痴情不改,小夫妻俩蜜里调油,黑黑们就尽管羡慕嫉妒恨吧┓( ´^` )┏


 


1466L-你以为你谁啊?这种话怕是也只能用来给自己洗脑了


 


1467L-求求黑子们圆润地滚粗吧。


 


1468L-见过撒野的没见过主动跑到别人家里撒野的ヽ(#`Д´)ノ


 


1469L-接受现实有这么困难吗???这都板上钉钉的孕期出轨了还想否认???眼瞎了???选择性失明???


 


1470L-我现在不想给木板钉钉,只想给楼上钉钉(微笑


 


1481L-为什么黑黑们这次如此嚣张……Twitter都快沦陷了,热度蹭蹭蹭蹭往上涨


 


1482L-那些乱七八糟的八卦大号八成是收了钱吧


 


1483L-他们怎么可以昧着良心说话把白的说成黑的!!!


 


1484L-气哭o(╥﹏╥)o


 


1485L-蹭热度落井下石胡乱造谣真是太不要脸了


 


1486L-心疼殿下(╥╯﹏╰╥)


 


1487L-刚换代言就被人泼脏水,这些黑子太可恶了!!


 


1488L-真是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1489L-连在巴黎买东西时殿下和助理的对话都出来了,这些狗仔莫不是在殿下身上装了窃听器(送他们一副三百六十度白眼


 


1490L-终于暴露出真面目了吧~喜大普奔~


 


1491L-群众的眼睛果然比脑残粉的雪亮


 


1500L-一个月前,我的工作室与C brand达成合作,有幸结识越前先生。虽相识尚短,不算交谊甚笃,但评价他的人品,我想我比各位黑子更有发言权。越前龙马先生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运动员,不应受到任何莫须有的污蔑。烦请各位自重。


我进入化妆行业已有十余年,从十八线透明到顶级偶像,从娱乐圈到商业圈,合作对象不在少数,遇见过刁蛮任性、不懂尊重为何物的,遇见过彬彬有礼、行止近乎完美的,也遇见过风趣幽默、与人相交至欢的,但越前先生是让我感觉……最特别的。


正式试妆前,三方曾有一次会议,那是我第一次面对面接触越前龙马。皮肤不错,额头OK,眉毛不及格,眼睛很大,鼻梁满分,嘴唇略薄,身材比例很好,卫衣配长裤,衣品中规中矩,全身缺少亮点单品,帅气有余,性感不足,需要挖掘,综合评分A-。职业习惯使然,我在心里作出如此评价。说实话,他并不是我欣赏的类型,但后来的打脸证明,人有时候不能乱下判断。


讨论告一段落时,品牌方订购的甜品正好送达。我选择了最喜欢的沙河蛋糕,顺便注意到在所有人挑选完毕后越前先生才从剩余中端起了一块。他用叉子切下一小块三角,接着把碟子推向了助理。在大家享受美食时,他从头到尾只吃了这一点点,其余时间在喝他带来的保温杯里的水。(是帖子里之前提到的那个杯子)而那位接收蛋糕的助理小姐满脸满足地大快朵颐,又忧心忡忡地抱怨着,“我真的好喜欢这种帮领导分担食物的工作,可是好害怕再胖下去之前订好的婚纱穿不进去了怎么办……”嗯,她就是和越前龙马在巴黎一同出入奢侈品店的绯闻女主。


开动前我在包里翻找发圈,毕竟长发对吃东西是个阻碍,但前一晚换包之后我似乎忘记放进去了。“你需要这个吗?”越前先生问道。摊开的掌心中躺着一枚发圈,典型的日系风格,我看着它,猛然想起面前的这个男人有段时间引领了一场别样的时尚潮流。我道谢后接过发圈,一边绑起头发一边随口搭话,“没想到您依然喜欢用发圈当饰品。”


“啊……”他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尖,“我太太头发很长,有时不太方便。”


原来是为越前夫人准备的,看来他们夫妻恩爱的传言不假。


“不过那时您还没有结婚吧。”


“嗯,”他点了点头,“那时只是想在赛场上感受她。”


“你们感情真好。”我出于礼貌地赞叹。


“谢谢。”他显而易见地高兴起来。


不得不说,越前先生是一位非常有修养的男士,我单方面认为与他的合作十分愉快。具体表现在:正式开工第一天,他与他的助理先生各自接过了我与我的助理小姐手里的化妆箱,我确定我看见了我的助理小姐眼里的桃心;合作期间每天早晨,他都会多带一些早餐,某天我终于吃到一次,味道五颗星,但纸袋没有logo,后来才知道是越前夫人亲手做的,真是心灵手巧;当我腾不出手且我那调皮的助理不知去哪撒欢时,他会主动帮我拿东西;化妆时配合度很高,他及他的团队不会莫名其妙地指点江山,任我自由发挥,堪称乖巧典范;诸如此类令人好感度上升的举动还有很多。


他似乎对我的化妆箱里的各类东西充满了兴趣,有时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偶尔会求知欲旺盛地问我这是什么,感觉有点可爱。


“这个是orgasm吗?”


不好好穿衣服.jpg(我化这个偏色气风的妆面时他指着桌上一块腮红问的)


“不是,这个是deep throat,”我打开旁边那块,“这个才是orgasm。”


他的眼珠左右转了几圈,像是在努力分辨两个颜色的区别,最终不得不败下阵来。“这对我太难了……”他露出不太符合这个妆面的表情,像为考试不及格而苦恼的小孩子,“化妆师都是画家吧。”


画家。我喜欢这个比喻。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的。”我笑着回答,“越前先生已经很厉害了,都知道orgasm呢。”


“因为我太太用这个在我脸上恶作剧过,”他笑了一下又欲盖弥彰地飞快拉平嘴角,“和太太相比,我还差得远呢。”


“女孩子一般都比较了解嘛。”


“我的意思是,和太太对我的了解相比,我对太太的了解还差得远呢。”他不自觉地摩挲左手戴着的戒指。


“呃……”我想了想,不太确定地问,“是之前很火的恋人问答吗?”


“是的,”他抬手帮我按住他头顶松动的发夹,“我的运动器材、游戏机、鞋子……所有东西,它们的品牌、型号、价格、入手方式,我太太都一清二楚,而我连她的口红色号都看不出来。”


我不由惊讶地挑了挑眉。作为一个母胎solo三十二年的大龄单身女青年,我当然没有参与这个游戏的资格,但从我周围的情侣来看,大部分人都属于一问三不知的状态,也都仅仅把游戏当作笑料来传播,没有人像越前龙马一样会自我反省。他眼里的惭愧是真的,用心的努力也是真的。


说起来,现场没事时,他一直在看《Gentle BirthChoices》,有活泼的女孩调侃过,我想想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看再多书也无法感同身受。”好像是这句话。我听了有点羡慕那位从未露面的越前夫人。


“你们夫妻感情真好。”我发自真心地赞叹。


“谢谢。”他再次显而易见地高兴起来。


过了几天,越前先生向我明确传达了与我的工作室的合作意向,我以“不接受私人委托”为借口委婉拒绝了。(在此保密具体合作内容)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对我的打击报复,当天下午快收工时下起了暴雨,而我没有开车没有带伞。不习惯向人求助,我装出没有忙完的样子,等待众人陆陆续续离开。越前先生邀请我和他们同行,在听到他说正好顺路去接太太时,我按捺住了说不的冲动。因为我对越前夫人充满了好奇心。


车停在道边,马路对面是一家花店。越前先生开门之际,风夹着雨汹涌而入。他撑着一把黑色大伞,走得很快,途经大片水洼时轻松一跃而过。经纪人安德在后面紧追不舍,苦于缺乏优异的运动能力,他踮起脚尖走过水洼,像跳水面上的芭蕾。


花店的玻璃门内早已有人在等待,远远看去是孕妇的身形。越前先生冲进花店,脱下外套为她穿上外套扣上扣子的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他把她搂在怀里,安德为他们撑伞,他们走得很缓慢,每一步都稳稳当当。回程又遇那片水洼,安德复现了他滑稽的舞步,而越前先生一把横抱起他的太太,毫不犹豫地一脚踏入,我看着污水灌进他的鞋子,裤脚渐渐洇湿,墨色的痕迹比阴翳的天色更甚。


这就是爱情吗?我自问,心里却空落落的没有回音。


越前夫人看到我时并不意外,羞红着脸和我打招呼。她看起来是典型的大和抚子式女孩,气质温婉纯良,头发和眼睛颜色很特别,是偏深的酒红。四肢纤细,但脸圆嘟嘟的,大概是因为孕期长胖了一些。说话时的语气和表情,像可爱娇憨的少女,很容易激起我的保护欲。是大多数男孩喜欢的类型,也是那种我永远成为不了的类型。


我坐在保姆车最后一排,耳边是雨水落在车窗啪嗒啪嗒的雨声。前排的他们在用纸巾为对方擦拭满脸的雨水,在我的角度看来像四只手的乱战,擦着擦着,他们默契地停下动作,好像也发现了这画面的有趣,目光对视着微笑起来,眼里映出对方。他们在说日语,我什么都听不懂,但这并不妨碍我听见他们在诉说爱情。


到工作室楼下时,雨终于有了变小的趋势。下车前,越前夫人送了我一小盆花,粉嫩嫩的花瓣柔软可爱。我从车内甜蜜的漩涡里脱身,撑着借用的黑色大伞向对面走去,路过水洼时我瞥了一眼,水里倒映出我黑色的影子,那盆花是我全身上下唯一的色彩。


说来丢脸,那一瞬间我罕见地、没来由地有点想哭。晴朗日光,我还有影子作陪,风雨袭来,我只有我自己。咔哒,像冰面开出裂痕,我突然想找个人结婚了,不需要他像英雄一样带我离开,能陪我一起说说笑笑等雨停就好了。


第二天我问了越前先生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她就是最后的那个人?


他回答我,“十六岁时,我很迷茫,站在分岔路口,选择犹豫不决,但我发现,不管未来如何,每一条路上都有她。”


OK,我接受合作,友情价。


这就是我被越前夫妇圈粉的全部历程。在推上各种搜索才来到了这里,很高兴认识你们。:)


别担心流言蜚语,他们值得我们的喜爱和维护。


如果黑子们依旧质疑我所说的,那么——


Z Studio_Aoi:周一见。



零点刚过几秒,我在吹头发,神游天外,嘉琪突然大喊我的名字,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然后整个宿舍开始唱生日歌。
舍友说我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可是我真的很感动。

下个学期,一个去韩国,一个去北京,四个留广州,两个考研,两个实习就业。本来就六个人五个专业了,现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各奔东西的含义了。大四分别的路口,似乎已经提前了。

一点多还亮着灯,六个人吵吵闹闹谈天侃地的日子还有多久呢。

也许是性格使然,我总是无法与过去建立长久的联系。过去的事情和过去的人,对我来说,很多就真的过去了。

所以能做的只有好好珍惜吧。

【CP23】少侠中心——单人向/虹蓝cp AU合志搞事招募

少侠迷妹准备搞事了⁄(⁄ ⁄•⁄ω⁄•⁄ ⁄)⁄

 

目前文手已经满

画手最多再来一人





合志内容如题:少侠中心,欢迎各种AU,狼人杀、霍格沃茨、娱乐圈、校园、黑道、宫廷、都市、古代背景下的其他设定等等等等,只要你有脑洞,都欢迎加入!

招募文手画手情敌们

 

下面是约稿详细信息:

 

1、合志内容:少侠(虹猫)中心,各类AU设定,虹猫单人/虹蓝cp

2、截稿时间:10月1日

3、文手约稿内容:3000起字无上限稿件

4、画手约稿内容:内页/封面

5、稿费:无偿有样

6、投稿请带上过往作品,文手请带上脑洞AU。

7、注意:一个AU一篇文/一张图,如果已经有AU被预定了就只能想其他的啦

8、有意搞事请私戳po主或者加扣扣:1024309466备注“搞事”~

 

 

没想到招募只有这么短......

但是,截稿日期还很长,想搞好本子的心情也很长!

 

「他可能有各种人生,但唯一不变的是,他永远是我们深爱的少年。」

 

 

期待你的加入。

艾特一下带领搞事的两位摊主! @灰喜鹊   @云且安。 

连续三届真的不容易,一万个感谢~ 


【龙樱】恋物少女 | Part 3.1

阿世这篇文超级可爱der!忍不住续写,希望我们能写得长长长!ww

阿世喵喵喵:

文/不可一世上  @夏虫 


>>For Ryoma and Sakuno.


 


 


 


1002L-谢谢你,让我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1003L-卧槽等等,这是男神本尊????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这是不是近距离合影了!!!!?????我真的.....眼泪掉下来QAQ天哪天哪!


 


1004L-是越前龙马本人?本人?本人!?


 


1005L-我也要前排合影!


 


1006L-羡慕1000L和1002L!!!


 


1007L-楼上都被激动,真的是本尊吗,不会是冒充的吧。


 


1008L-楼上你也很激动好吗!都打错字了!


 


1009L-原来我们的花痴和表白殿下都看到了吗,突然想哭......


 


1010L-我已经哭了。大家连楼回复表白的时候就想哭,刷下来看到殿下的那句“谢谢”,眼泪哗地流出来。原来我的心思,有好好地传递给你啊——原来你一直都知道啊。


 


1018L-怎、怎么突然就走了煽情路线?QAQ这个楼原来不是用来分享快乐的嘛,大家要快快乐乐地喜欢殿下啊,殿下一直都在呀。(虽然我也很想哭就是了)


 


1019L-你们难道不会因为殿下回应了我们的表白,感到很害羞嘛!就好像被喜欢的人发现了暗搓搓的小心思,但他没有拒绝,这简直要开心到飞起啊!(在被窝里不断翻滚)


 


1020L-被楼上这么一说,好像有点唉ww


 


1022L-一直在攒钱为了亲身去现场看一次殿下的比赛,隔着屏幕让他知道还不够,我想让他亲口听到,“我真的十分感谢你”。


 


1025L-哇是谁把殿下那句回复的截图放到了推特上,转发量正在以每秒几十条的速度飙升。预感一大波情敌即将涌向这个帖子


截图.jpg


 


1026L-我要把我和殿下的近距离合影打印出来,放到相框里永久珍藏ღ( ´・ᴗ・` )


 


1027L-喂喂,有本事去现场来一张啊


 


1028L-没、没本事QAQ大满贯的门票让吃土少女望尘莫及......


 


1030L-隔空与1022L的朋友握个手。工作党表示也在攒钱,明年的澳网之行应该能成行!


 


1031L-哇哇哇好羡慕啊!高中学生党还要努力好几年(T▽T)


 


1032L-殿下老少通吃啊,下到花季仙女,上到中年少女,统统被殿下征服。


 


1033L-谁叫殿下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此处省略N字)好看!(星星眼)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1034L-攒钱的姑娘们~不一定非得看大满贯呀,ATP国际巡回赛也是可以的啊。东京站不是每年殿下都会来嘛~


 


1040L-说到比赛,小道消息说是今年美网之后殿下会休息一段时间?


 


1041L-什么情况??殿下受伤了吗QAQ(潜水党突然冒泡)


 


1042L-楼上不是潜水,是很久没关注了吧。殿下最近身体不错,状态正佳呢


 


1043L-那是怎么回事呀!确实闭关好久了,刚刚才在推特上看到截图顺着链接过来。


 


1045L-撩完就跑不负责任啊!!!求暗示呀!


 


1046L-预感又要孤单寂寞冷地等几个月才知道消息了……


 


1047L-我们这个帖藏龙卧虎这么多的嘛?小透明紧紧抱住胖胖的自己


 


1055L-就……也有可能我的小道消息不作数啊,我们还是以官方公布为准吧~(偷偷溜走


 


1056L-啊……(躺平,殿下撩人就算了,殿下粉也这么会撩人


 


1057L-撩得我心痒难耐


 


1058L-撩得我张牙舞爪


 


1059L-撩得我想顺着网线去找人


 


1070L-弱弱问一句,你们有注意到殿下在花絮里面说过的话吗?


 


1071L-说、说了什么!(全程舔颜的我)


 


1072L-奶粉钱啊!奶粉~


 


1073L-我的天!!夫人这是,怀怀怀、怀上了?


 


1074L-那还用说!还有法网王子送的礼物呀,一看就很像婴儿车


 


1075L-这么说来,突然理解殿下抱着保温瓶的养生老人画风了~


 


1076L-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吧!我怎么有种我的孩子要出生了的感觉(被打)


 


1077L-楼上滚粗。应该是我的弟弟/妹妹呀⁄(⁄ ⁄•⁄ω⁄•⁄ ⁄)⁄


 


1080L-我又想哭了怎么回事。觉得殿下好幸福好幸福啊


 


1081L-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旋转爆炸。天边的烟花就是我呀就是我~


 


1082L-哈哈哈哈感觉这个楼里的好多人都是殿下和夫人的cp粉


 


1083L-cp粉在此!夫人和殿下可甜了好么。谁要是出个网坛夫妻甜蜜度排行榜,他俩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当之无愧实至名归不可超越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的——第一!


 


1084L-我居然一口气把楼上的话读完了,感觉好爽


 


1085L-嗷呜好期待殿下的宝宝呀(*❦ω❦)可以想象颜值会有多高了


 


1087L-未来的网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1088L-希望是个小公举!如果长的像夫人,一定很好看ww


 


1092L-好的,殿下都快有孩子了,而我母胎单身至今(嚎啕大哭)


 


1093L-单身没有什么不好呀。也许你的真命天子就是你的初恋呢,像殿下和夫人一样,初恋便携手终老,那真是太太太幸运了啊。


 


1099L-哇哇哇凯宾转发了截图!不过留言,哈哈哈哈哈


 


1100L-“为什么有越前名字的地方必定有我,而且每次都是我做绿叶!另外实名举报,那个Q版网球不是越前画的!他怎么可能画得那么可爱嘛,大家真是too young toonaive~”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凯宾的委屈2333


 


1101L-哈哈哈哈哈重点还在于马上有粉丝回复说“你是奔三的男人了当然比较old”


 


1110L-我们凯宾的心都要碎了,被龙马怼完又被粉丝怼2333


 


1111L-大家别这样呀哈哈哈哈凯宾也很可爱呀(*╹▽╹*)如果不是他,我们就不会知道殿下那么多消息~


 


1113L-凯宾与殿下同期迈入职业网坛,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虽然天天损对方,但是感情真的很好啊!真的十分羡慕了。


 


1114L-每次他们两个对上我都不知道站谁


 


1118L-对不起qwq我私心希望殿下永远赢下去,一直赢到退役


 


1119L-以前的话,绝对死死站殿下。现在长大了,开始专注看球技,觉得他们能一直在球场上发光发热就比什么都好~


 


1122L-我好像在凯宾的回复里看见了糖(两眼放光)不是殿下自己画的,那还能有谁?


 


1123L-楼上真相了。woc~


 


1124L-难道是凯宾?他那得瑟的小语气~


 


1125L-我有一句话想对楼上说但不知当讲不当讲……


 


1126L-那……不是凯宾的话难道是殿下特别定制的限量版网球?


 


1127L-天呐楼上是哪家走失的小可爱啊脑回路清奇哈哈哈哈


 


1128L-单纯的小可爱,能让殿下随身携带如此珍视的东西,很有可能出自夫人之手呀~


 


1129L-对不起大家……我秀智商下限了QwQ


 


1137L-我,以为在网球上画画不难的,于是就尝试了一下……


乱七八糟糊成一片的一颗网球.jpg


 


1140L-我也去试了一下,请欣赏(捂脸


惨不忍睹.jpg


 


1141L-对不起污染大家的眼睛了


乌漆麻黑.jpg


 


1145L-原来夫人不仅人美心善,画画也那么好吗!我实名被夫人圈粉了!


 


1146L-夫人粉在此!来来来快进组织@越前夫人全球后援会


 


1147L-可以卖安利嘛!那我也要放大招了@越前夫妇全球后援会


 


1148L-夫人都还没有在公众面前出现过就有了后援会,看到之后会不会一脸茫然2333


 


1149L-那就只能麻烦殿下帮忙传达我们对夫人的爱意了~


 


1155L-大家好!昨天的比赛都看了吗~恭喜ryoryo斩获迈阿密赛冠军!!!(双手双脚用力鼓掌)赛后发布会再次幸福地近距离看见ryoryo,承包了我整个月的糖分www而且ryoryo今天跟我说话了!!!感觉自己要么是上辈子拯救宇宙的超级英雄,要么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仙女转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开心,容我做个深呼吸冷静一下……


由于我们公司财大气粗(并不,每次发布会我和同事基本上都能占据有利位置,今天也是~我和ryoryo仅仅隔着一张桌子,这真是令人脸红心跳的距离(*/ω\*)我架好设备录像,一边欣赏ryoryo的美颜一边咔咔拍照,每到这种时候就很苦恼为什么我没有多长出两只手。╮(╯﹏╰)╭这次的主办方有点偷工减料2333桌布短了一截,不能完全遮盖长桌面朝镜头的这一面,在直播画面中看不出异常,但在现场的我们能够看清桌子之下的一举一动~感觉小金是个多动症宝宝,他的双脚一直扭来扭去变换了无数动作,期间不小心踢到了ryoryo的小腿,于是ryoryo弯下腰拍了拍自己的裤子,顺便用膝盖碰了小金一下,小金立刻就乖乖不动了~所以大家看到的直播画面里ryoryo真的不是在弯腰捡钱/捡笔/捡手机/捡纸/捡人/捡各种东西……(笑cry)


趁着小金回答问题时,ryoryo中途低头看了一会什么东西,动作非常像上课时偷偷玩手机看漫画的我们,看完之后他顺手把东西放在了桌上,又反应极快地收回了口袋里。哼哼但是他速度再快也快不过我的相机~幸好昨天我的位置不是在正前方,不然被名牌挡着就拍不到了,真乃天助我也( ̄︶ ̄)


无影手.gif 定格背面朝上的手机.jpg


和那位知情人士所说一致,ryoryo的手机壳确实是樱花图案的,粉嫩嫩的深得我心,同款情侣款都可以get起来了√


发布会接近尾声时,有位记者提问小金“您至今仍然单身,网络上不少妈妈粉阿姨粉都为您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请问您有什么想法”,无论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还是收看直播的观众朋友大概都只听到了小金的那句回答,“为什么要有女朋友?女朋友能有饭团好吃吗?”但是!始终关注着ryoryo的我听见了他淹没在大家的哄笑中的声音,他说“好吃”,然后侧过头对小金挑起了嘴角……天呐!!!那一瞬间我仿佛失聪了,耳边不断回放着那句小声的“好吃”,车速太快让我下车嘤嘤嘤!为了验证是不是我年纪大了出现了幻听,事后我翻出录像仔细听了N遍,努力对音频做了处理,然后发现……我没有听错!嗷嗷嗷原来你是这样的越前龙马(・ω<)这狗粮超重了啊!!!不行我的少女心要爆炸了❥(ゝω・✿ฺ)


大家一起来听听.mp3


 


1156L-好奇龙马跟楼主说了什么!!!


 


1157L-求不吊胃口!!!


 


1158L-第N次感慨羡慕楼主qwq,和殿下有如此之多的交集


 


1165L-不听不听我不听!坚定地相信殿下弯腰是在捡我!


殿下捡我.jpg


 


1166L-楼上决战吧!明明是在捡我~


 


1168L-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小店冲量,低价销售各类零食~


殿下捡瓜子.jpg 殿下捡汉堡.jpg 殿下捡汽水.jpg殿下捡薯片.jpg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小店可提供定制零食,皆由著名网球运动员越前龙马倾情认证~


 


1169L-楼上来一斤薯片~


 


1173L-这是属于大触们的狂欢,手残党默默收图心满意足


 


1174L-感觉龙马看到这些表情包要拉黑我们了(捂脸


 


1175L-会不会开除粉籍~抱紧我的小被子


 


1176L-殿下请相信我们还是爱你的2333


 


1180L-昨天双太子的决赛真是帅炸!!!小金和龙马都表现超棒der


 


1182L-怪不得小金突然正襟危坐了~小金乖巧.jpg


 


1183L-看前面殿下像老父亲,看到后面殿下像老司机Ψ( ̄∀ ̄)Ψ


 


1186L-偷偷在大家眼皮底下看手机的龙马好可爱www


 


1187L-羡慕殿下的手速,每次我偷看手机,明明已经发现老师走近了却还是被抓个现行o(╥﹏╥)o


 


1190L-让我们为龙马颁发一枚“网瘾少年”光荣勋章~


 


1192L-那个粉嫩嫩的手机壳真的好好看啊!!!


 


1193L-龙马的少女心真是突破次元了,哪天他戴着蝴蝶结出现我好像也不会太惊讶了~


 


1194L-推上有大神扒出类似款,指路链接


 


1195L-找不到同款是不是说明这个可能是定做的……


 


1196L-有太太手工做出了同款手机壳!不过不卖就是了QAQ


 


1197L-看来夫人的名字里真的有桜字诶~那我们的越前夫妇全球后援会是不是可以改名啦


 


1199L-叫龙樱?马樱?对不起我是取名废……


 


1200L-会长手速直逼殿下2333新鲜出炉~@龙樱全球后援会


 


1210L-其实我这个老阿姨也为小金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啊~


 


1211L-小金什么时候才能开窍,现在就是妥妥一枚小吃货(´ڡ`)


 


1214L-学学咱们龙马~先下手为强,该出手时就出手


 


1216L-女朋友不是拿来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吗???跟饭团比是怎么回事XD


 


1217L-emmmm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比喻好像一点问题也没有?


 


1218L-循环听了殿下那句话一百遍的我表示确实一点问题也没有www


 


1219L-噫~殿下这算不算公然开车


 


1220L-哈哈哈知名运动员竟在发布会公然开车,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1222L-能说出这样的话,感觉殿下和夫人的X生活一定很和谐(*/ω\*)


 


1223L-自从点进这个帖子,每一天都像在(看别人)过情人节


 


1226L-仔细观察小金当时的表情,他好像是懵的


 


1227L-哈哈哈哈清纯的小金


 


1230L-似乎……殿下以后走色气性感风好像也不错?


 


1231L-哇哇哇哇哇!光是自己想象一下就dokidoki了!


 


1232L-其实这句“好吃”本身就已经够色气了(*/ω\*)


 


1233L-我的小心脏!!!


 

打个比方:开脑洞的速度是博尔特 而填坑的速度则是我自己

【杂谈】写时用心,读来交心

渴望遇一份上好佳肴,也将倾力做出自己心目中的糕点。

林朵:

回首自己写文时的心情,大抵可分为两种,一种浮于表面,纯图乐子,文章写出来是为了娱人娱己;另一种要沉的更深,娱乐之外,还想在文里表达一些更个人、更内里的东西。


 


当然,这两种心情并不是在每篇文里都能分得清楚,往往是混合着来的,只不过有多有少罢了。


 


当一篇文里图乐子所占的成分高,写起来往往轻松愉快,花费的心思也不会太多。而当一篇文里想要自我表达的成分高,写作难度则随之上升,花费的心思兴许要多上好几倍。


 


但等写完发布,文的热度却不会完全跟用心多少呈正比。有很多时候会遇上“用心少的文读者多,用心多的文读者少”的局面。


 


还真是蛮尴尬的。


 


不过这也容易想通,人心似海,浅海清澈见底,远洋深不可测。既然把文字当做一种自我表达的形式,要向读者展示海洋表层的珊瑚鱼群有多漂亮多是很容易,至于深海的熔浆峡沟,固然有其瑰丽险奇的魅力,但感兴趣、能看清的人就没那么多了。


 


浮于表面的泛泛而谈谁来都能聊上几句,可那些用上最多心思、潜到灵魂最深处的文字,有共鸣的人反而可能寥寥无几。


 


毕竟文字是个很私人的东西,展露太深,别人不中意,就是不中意,跟谈恋爱同理。


 


灵魂伴侣要是每次一出门就能遇上十个八个,那还算什么灵魂伴侣。


 


初试写作的阶段,每每看自己随手写的段子热度高涨,剖心之作却无人问津时,也会心有不甘,虚荣心作祟,甚至想过干脆就这样追着热门跑,别再端什么自我表达的架子。


 


还好及时给掰回来了。


 


因为想明白了,问题的根源不在于写文太过用心,而在于没有与之匹配的技法笔力。


 


空有展示的热情,但写作的基础理论、常用模式、遣词造句、素材积累等等,这些必备的展示工具都没有,即使自己灵魂深处的风景再美,也没法让别人看真切。就算是想要感慨“法无定式”,至少也得先将“法”弄懂弄透才有评判的底气吧?


 


而用心本身是没有错的,它能将一篇文填满写作者的灵魂。


 


所以我还是选择继续当一条慢慢磨练写作技艺,用心写文的咸鱼。


 


这个过程是有点难熬,既要保持克制,不要老迷失在蹭热度的捷径上,也不知道自己面前的路究竟还有多远多长。


 


可我还不打算换条路。


 


因为写的越多越久就越会发现,一味沿用套路、哗众取宠、讨好观众的文章,围观群众一时间是很多,可一旦别处出现新的热闹,大多很快便散了。而坚持留下的读者,往往是靠用心之文吸引住的。


 


他/她因为灵魂的共振而关注你,这种关注是坦荡的,真诚的,持久的,即使你偶尔陷入写作低潮,或者暂时写不出符合其爱好的文章,他/她也愿意包容和等候,不会轻易离开。


 


而当一篇用心之作受到读者真诚的点赞、回复甚至长评时,那种激动之情,是随手写的段子即使热度高出好几倍也不能比的。


 


有人读懂了你的心,陌生的灵魂之间产生了共鸣。


 


讲真,世间比这更美好的事不算多。


 


也因此对那些写作名家(是能经得起岁月考验的那种,不是七拼八凑出本所谓畅销书圈钱那种)油然生敬,因为他们的灵魂能穿越时空的限制,激起的共鸣如海岸潮汐,起伏跌落,永不止息。


 


他们的内心一定隐藏着无比广阔又动人的风景。


 


并不吝燃烧自己的生命,磨练出最精湛、最适宜的写作方式,将它分享给我们。


 


所以我也乐意继续在苦哈哈的生活中挤出业余时间,写用心的文,交读者的心。


 


哪怕并不会有什么实打实的收益,但这是值得的。


 


因为一路走来的经历使我相信,每位写作者在文字间付出的用心,这个世界都将用一种更隐秘,更温柔的方式回报你。


 


END




以上是本人对于故事写作的一些经验总结,仅供参考,切勿迷信。


另外,我有个专门放小故事的微信公号叫“林朵讲故事”,欢迎来玩。


--------------------------


本文收录于本人《行文且思》系列,该系列目录如下:


(1)给写作初学者的二十条建议


(2)角色塑造的十个小技巧


(3)《脑洞与成文之间隔着一个好写手》


(4)《怎么写是作者的事,怎么看是读者的事》


(5)《写时用心,读来交心》


(6)《论写作上瘾是怎样一种感受》


(7)《谈谈抄袭这件事》



【网王龙樱】乳糖不耐症07

[07]瑜伽滚轮按摩

六月末,美国的夏令时已延续了快三个月,北半球地区的国家基本已进入了夏季。伦敦却是个例外。

走出航站楼,越前龙马昏昏欲睡的神经被迎面扑来的冷风吹醒了不少。伦敦正飘着雨,太阳湿漉漉的,像隔着一层雾蒙蒙的玻璃。

等车的时候,卡什抱着胳膊对天气发了几通抱怨。劳拉笑他天天锻炼居然还是这个样子。很快两人就“抱怨一下是不是代表怕冷”这个问题争执起来。早已习惯他俩相处模式的剩下三人不动声色,各自盘算着自己的事情。

伦子这次依然没有陪伴越前征战,她看出了儿子的压力,前期状态还不平稳的时候暂时退居二线对他来说也许更好。倘若他能走到最后,她再来助他一臂之力。

一行人先去伦敦市中心的大型超市购买日常用品与食材,越前一反往常地对后者格外上心,精挑细选许久,同行几人虽无从询问,却皆对这变化心知肚明。

第二日天气放晴,住所旁的草地球场散发出阵阵青草馨香。越前龙马却没赶上这好时光,往日里已训练了二十分钟的时间点,这会他还在床上与周公下棋。团队所有人站在楼下面面相觑,谁也不愿意去请他这尊大佛。论及原因,还是那个所有网球运动员都绕不开的话题——倒时差。

越前龙马向来讨厌倒时差。卡什甚至因此怀疑他每年在美网的成绩总是最好,是不是因为打美网无需倒时差。

楼下众人左顾右盼,推推搡搡,最终推选劳拉为代表,上楼去叫越前龙马起床。

劳拉在越前房门前驻足许久,准备敲门的手几度抬起又放下,轻轻叹了口气,走到楼梯边,靠着栏杆,拨通了一个人的号码。

连线声响了好一会儿才有人接。是一个带着困意的女声。

“你好,这里是Sakuno。”

“……樱乃,”劳拉吸了口气,给自己打劲,“我是劳拉。”

只听电话那头的人一声轻呼,好像清醒了许多,“唉,劳、劳拉?怎么了,你们发生什么事了吗?”

“樱乃你别紧张,没发生什么大事。就是,”劳拉转了一个身,望向越前龙马的房间,“越前不愿意起床。”

“起、起床?”龙崎消化了一下,“哦我知道了……”

“以前都是伦子女士去叫他的。我们去叫他的反应只有两个,一个是不起床,一个是起了床之后起床气很大。所以樱乃,”劳拉的声音充满疲倦,“现在只有你能叫他了。”

“我?我……”龙崎樱乃想到团队一行人都强忍着困意起来了,唯独主干缺席,这实为不妥,话到嘴边的犹豫变成了肯定,“好的,那麻烦劳拉把电话给龙马君吧。”

劳拉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推开房门,将通话调至扬声器模式,把手机放在越前龙马枕边,而后走出房间。

一时间房间里静谧无声。

“龙马君?”

名字的主人毫无反应。龙崎侧耳倾听着,提高音量再唤了两声。

床上的人慢慢有了动作。他像一只慵懒的猫,掀了掀眼皮,却还是没睁开;缩在被窝里的手抽了出来,摸索着向声音的源地移动,在中途却慢慢没了力气,停了下来。

龙崎樱乃悄悄下了床,出了宿舍门,站在走廊上,一席清冷月光披泻在她肩头。她耐心等了一会儿,仍不见他有反应,下定决心,捏起嗓子,右手掩嘴,尖叫了一声。

“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瞬间惊醒。他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琥珀色眼眸瞠得圆溜溜的,整个人仿佛被定住。大脑却飞速转起来,刚刚那声喊叫,是......龙崎的声音?

他开始四处打量观察所处的空间。是他的房间没错,龙崎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左手向床缘移动了一下,触到了一个硬物,他定睛一看,是一个样式熟悉的手机,屏幕上正幽幽闪着红光。

是电话里的声音?他抓起手机,拇指划动屏幕,白光四溢流泻,他不适地偏了偏眼,缓过来后去看屏幕上的字。

果然是龙崎。

来不及多想,恐惧抢先理智,他凑近手机,“龙崎?怎么了?”

龙崎原先预想的是听见一个朦朦胧胧的声音,她都已经想好怎么开头,没料想他第一句居然是反问。

“龙马君,你醒了呀……?”

越前龙马一头雾水。

“……”

“劳、劳拉要我打电话叫你起床……”

他总算反应过来了。紧张一下子卸去,他又仰头倒在了床上。

“没醒。还想睡。”

“唉?”

他睡意全无,胸腔里却不似被扰了清梦充满怒意,她的话在耳边,好像微风,轻轻拂去了他的躁意。

“劳拉他们都起啦。你一个人赖在床上可不好。

“倒时差很辛苦,但是熬过这几天就好了呀。”

“我好困……”

软的不行就要来硬的了。

“龙马君出发前一天肯定没有好好休息吧?”

“……”

这便是默认了。

“你去干什么了?”

“……打游戏。”

“打、打游戏?”

那么吃惊做什么。

“嗯。”理不直气也壮。

“……”这下轮到她沉默。

他忙不迭地打了一个哈欠。

她气不打一处来,“龙马君讨厌时差的话,就要在出发前好好准备啊……”她嘟囔道,“现在怎么办嘛,我也叫不醒你,你就这样睡过去了,接下来几天会更糟的……”

她小声的嘀咕落进他耳中就像撒娇。

“你再叫我试试。”

“什么?”

“像我现在就睡在你身边一样,叫我一下。”

什、什么叫像你现在睡在我身边?

“龙马君在说什么啊……”

“你叫一下。”

“我……!我才不要。”

“那我就不起来。”

“那、那你就不起来啊。”

两人之间陷入沉默。

他左手枕着后脑勺,右手握着电话,仰头望着天花板,想象她说话的样子,鼓着腮帮子脸红,眸子因赌气而睁大,当真是可爱得紧。

过了一会儿仍旧没人说话,他说,“生气了?”

还是没人接话。

他还是存了心想逗她,“就是叫一声而……”

“我看龙马君已经醒了,”她突然拔高音量,打断他的话,“我不跟你说了,我要去睡觉……”

“好好好不生气,”他见好就收,立刻示弱,“我现在就起床。”

他翻身坐起,双脚代替眼睛在地上寻找拖鞋。

她气鼓鼓地不说话。

左右两脚大将终于找到各自的拖鞋铠甲,麻溜地穿上,走动起来。

拉开窗帘,伦敦晴朗早晨的日光顷刻撒满房间。

“龙崎。”

越前龙马望着窗外,看着自己映在玻璃窗上的倒影一点点绽开笑容。

 

“晚安。”

 

 

越前龙马不知道,虽然他那声晚安醇厚动听,想来很是受用,但龙崎却翻覆许久才再次入眠。按下心里的悸动不表,来自学业上的压力才更为沉重。

期末考临近,理论课程虽告一段落,科研实验上导师却未松懈分毫。她和来自法国的师姐玛丽日出而做入夜而息,饮食日记常常隔天早上才发给他,他询问过一次,被她马马虎虎掩盖了过去。

虽两心合一,但她自己的事情自己的情绪,总归还是不愿让他过多承担。

稳步向前的生活被一个小插曲打断。

 

那天是周三,距离温网开赛还有三天,龙崎在实验室里埋首记录报告,玛丽就势偷了一下懒,捧着手机刷起了社交网站。

“天哪,这写的什么新闻报道啊。”玛丽正刷着手机,突然一拍额头,仰头叹道。

“Sakura你来看。”玛丽朝她招手,“我不是新闻专业出身的,但我保证我去写报道绝不会写成这个样子。”

龙崎闻言接过手机,心里想着又是关于什么明星的花边新闻吗,没料想手机屏幕上赫然一张越前龙马的照片。

她的心咯噔一下。

她努力维持着面上的波澜不惊,目光往图片下面的文字看去。

玛丽吐槽道:“我非常想知道这样的新闻稿是怎么过审的。这也太夸张了吧。”

龙崎没搭话,她震惊于方才过目的短短几行文字想象出来的画面中——那画面太过违和,她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那是一篇越前龙马的人物报道,其中用寥寥数语描写了“越前龙马的物理治疗师劳拉为他按摩的过程”。用语之荒唐、露骨,让人疑窦丛生。

玛丽见龙崎迟迟回不过神来,眨眨眼,蓦然想起越前龙马日裔的身份,恍然大悟:“Sakura……你还好?”

龙崎听到自己的名字,回过神来,“啊……我,我挺好的。”

“不好意思,我应该知道你喜欢越前龙马的。”玛丽有些羞赧,“你的祖国应该有很多人喜欢他吧。”

被人如此直白地勘破“心事”,龙崎的心跳立时漏了一拍,常年锻炼出来的反应先理智一步冒出,她摆摆手就想解释清楚,“啊,不是,那个……”说着她反应过来,他在他们的故乡,确实受很多人喜爱。她也的的确确是喜欢他的,比那些敬仰崇拜他的人还要喜欢。这样想着,她又点点头,面上现出红晕,语气诚恳坚定,“嗯,是的。很多人都喜欢他。”

玛丽对龙崎变化丰富的表情已经习以为常,她接着话茬:“他们要是看到了这篇报道,会被气疯吧。”

龙崎想象了一下南次郎和伦子看过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不由笑了:“应该没人会相信吧。”

 

龙崎是真没将这事放在心上,忙忙碌碌一天过去之后,收到了越前龙马打来的电话。她如常接了,那头人的声音却略显紧张:“龙崎……”

她把手机夹在肩膀间,手上收拾着书本,本来等着他开门见山地说完要事,结果半天不见下文。

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唉?”

“你看了那篇报道吗?”

她想了一下,“嗯,看了。”

“都是乱写的。你别……”

她噗嗤一声笑了。很快又敛起笑意,严肃道:“怎么了?”

那边鸦雀无声。她正琢磨着他怎么不说话了,听他轻轻叹了一口气,说:“我保证,那是假的。如果不是,温网这次我就拿不到……”

“唉唉唉?你说什么呢?”她急忙打断他,“怎么能用这个做赌注啦,龙马君是大笨蛋。”

“……生气了?”今天他格外小心翼翼。

“嗯,生气了。”她扶正了手机,“本来不生气的,你这样乱说,我就生气了。”

“没有因为那篇报道生气?”想来他很是在意这件事。

“我……”她一时无法理解他在意的点,“我怎么可能相信那些东西啦……”

听到这话,他长叹一声,仿佛卸下了很重的担子:“你不在意就好。”

她霎时愣住了。他这么紧张,这么在意,这么小心翼翼,就是怕她看了胡编乱造的报道心里不舒坦,甚至说出“用温网成绩换清白”这样毫无越前龙马风格的话。她喉头一涩。

把手机拿得远了些,她深呼吸了一下,想平复胸腔中难以抑制的酸胀。复靠近,准备讲话时,酸意并着感动顷刻间再度涌上心头。

她只好把头仰起来,想象着他站在面前的样子,一字一句道:“龙马君……我等你回来。”

 

 

越前龙马挂了电话,靠在走廊的墙壁上,以手掩面,脑海里盘桓着依然是让他提心吊胆的那篇报道。

前日他在温网的运动中心训练,劳拉正在给他按摩,相约来采访的记者不知怎么弄到了进入运动中心的许可,扬长而入,推门之时把双方皆吓了一跳。他忍着不悦,潦草应付完了采访,没成想那位记者居然把他在休息室的“所见所闻”集合个人想象糅合成了一篇不伦不类的报道。得知消息后,他几乎想抄起球拍来打人。

劳拉对报道嗤之以鼻,却对他心有余悸:“樱乃不会在意吧……?”

越前低声道:“才不会。”其实他自己心里也慌。

他是没见过她吃醋,但是不代表她不会。若她真吃醋他反而高兴,他担心的是她不高兴了却憋在心里不告诉他,以她惯爱揽责的性格,更可能胡思乱想她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倘若此,他非想在几句话里解释清楚了。

劳拉看了看推特上粉丝们对这件事的评论,看了几句便看不下去,烦躁地退出了界面:“算了,我本来也想教你的,现在刚好了。”

“……教什么?”

“瑜伽滚轮自我按摩。”

 

瑜伽滚轮其实是一种实心泡棉柱,劳拉当天下午便去附近的体育用品商店买了回来。

“跟我平常为你按摩差不多,好处在于操作起来会方便不少。”

劳拉向他演示了一遍。“把瑜伽滚轮放到想按摩的肌肉部位下面,然后让整个部位前后滚动30秒。像这样。比如你想按摩臀肌,把它置于这儿,”劳拉指着右大腿下方,臀部以下一点的位置,“把你的右脚踝跨到左大腿上,双手撑地保持平衡。”劳拉向前延展身体,让滚轮滚动到下背部,持续前后来回滚动。

“你一个人甚至打电话的时候都可以做。如果身边没有滚轮,用网球也可以。”

越前沉吟了一下:“我用了这个,你是不是就要辞职了?”

劳拉甩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如果你觉得这个可以跟专业按摩媲美的话,我怎么现在才教你呢?”

“因为你不想丢了饭碗。”越前拿起滚轮试了一下。

劳拉抄起桌上的报纸翘了一下他的头:“好好努力吧青年。现在我解放了,你也没人打扰了,抓紧跟樱乃联络感情,要是回去人家不高兴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越前刚躺下来,闻言立刻翻身坐起,看向劳拉离去的身影。她没有回头,背着身扬了扬手。

如果回到十七八岁的少年年纪,想来他会瞪着背影,以那句万年口头禅表达自己的不屑。而现在二十三的他,朝着世界冠军的目标稳步前进的他,不再会轻易热血上头,无故挑衅示威,他心上有了更重要的挂念。温网的桂冠也好,世界冠军的梦想也好,她会因此流露的欣喜也好,这都是他想要的。人说知足常乐,可他说不疯魔不成活。他将为此全力以赴。

 

 

温网如期举行。越前龙马每场比赛直播南次郎和伦子都准时准点看完了。他多次“命悬一线”,推特上粉丝们直呼需要救心丸。南次郎倒是一言不发,看完了就睡觉,第二天也不发短信向儿子道贺,更不去想儿子什么时候才会打电话过来邀请他们去现场。但是越前伦子知道,当儿子赢下赛点,他会握紧拳头暗自欢呼;当他进程不顺,苦战五盘才熬至下一轮,他半夜里辗转难眠并不是因为“白天睡得太多”;她知道,其实他的心一直牵挂在远在千里之外的骨肉身上,极少言语,不似海洋,用惊涛、浪花、海风宣告存在,他像一座巍峨的高山,不动声色,但回过头去,却一直在那里,从来不曾远去。

赛程进行到第十二天时,越前伦子接到越前龙马打来的电话:“妈,你可以过来了。”

 

决赛那天天气相当好。万里无云,清风徐徐,阳光温暖而不毒辣,射亮玻璃,草坪上在洒水,蔷薇花开绚烂,踏行路上,诚觉世事皆可原谅。[1]

比赛还未开始,一号球场已座无虚席。人们带着墨镜与太阳帽,手上拿着温网的传统美食——奶油草莓,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谈论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以势如破竹之姿在网坛上大放异彩的新星越前龙马,将对战草地之王罗杰·艾利斯。前者在法网惜败于半决赛,后者则在最近略显颓势,却仍不可小觑。

团队一行人好整以暇地坐在运动员包厢中,劳拉手上也端了一碗奶油草莓,淋了双倍的奶油,正吃得津津有味。

“如果樱乃来的话,一定喜欢吃。”

“安心啦,按越前现在的状态,团队里早为樱乃小姐留了一席之位。”卡什说。

伦子也笑道:“樱乃这孩子确实帮了龙马不少。”她想起两个人都小的时候,南次郎有次贼兮兮地告诉她,青少年好像谈恋爱了,她以为是谁家的小姑娘,没想到就是龙崎教练家的孙女。作为母亲她对龙马这方面的事情极少插足,时光兜兜转转十年,故人重逢,他们都不再是国中的孩子了,这份缘却以另一种方式重续。如果是上天注定,她该感谢每年新年去神庙拜神显灵了,她的孩子当真得到了莫大的垂怜。

球场里的工作人员统一白色着装,与怡人的天气十分相称。随着广播声音响起,两位运动员先后入场。

越前龙马也一身白衣,大约是享受好天气的缘故,今天他没有带帽子,墨绿色的头发在场上惹眼异常。他们先与球童合了影,越前龙马笑得十分帅气。场上有不少慕名前来的球迷,看着大屏幕一阵欢呼。

 

比赛很快开始。

温网是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任何一个优秀的职业网球运动员都渴望在这里登顶。在这个世界上,喜欢看网球比赛的人有几千万,学习打网球的人有几百万,网球打得好的人有几十万。能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的人有几万,能够到世界各地打比赛的优秀职业网球运动员有几千人,最后能够参加代表网球最高水平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的运动员只有一百来人。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只有八人,能进入半决赛的只有四人,能进入决赛的只有两人,最终能登顶的,只有一人。[2]

天道酬勤,今天,他就要做这独一无二、名垂青史的屈指一人!

 

 

穆雷山的大屏幕上放出越前龙马最后一个击球的慢动作。他跳起,手臂向后伸展,挥拍,击球。

越前伦子看着看着,蓦然湿了眼眶。

她想起很多很多年前,他还是个小小小少年,抱着对那时的他来说显然过大的网球拍,脸上稚气未褪,说话仍然奶声奶气,可那双盯着父亲的眼睛,却显露出了意外的坚定与桀骜。那份坚定、不羁、桀骜不驯,一路支撑着他走到现在,让他蜕变得越发优秀,成为此刻站在球场上,接受万人喝彩的人。

越前龙马把护腕丢给了观众,然后转身朝向他们所坐包厢的位置,深深鞠了一躬。伦子笑着眨了眨眼,两行清泪瞬时滑下。

越前龙马回到座位上收拾好球包后朝他们走来,隔着高高的护栏与团队的每位成员击掌。伦子扑到栏杆边,紧紧抱住儿子,揉他的头,吻他的发,泪流不止。越前龙马没有反抗,伸出手,小心地替母亲拭去眼泪。

经历过挫折,才知道成功难得;曾相伴过风雨,才能携手历辉煌。

从母亲怀里探出头,越前悄悄给布兰德先生打了一个手势——马上订回美国的机票。

 

抵达美国已是当地时间的上午十点。他没有立刻赶往家中,反而绕道去了另一处地方。

 

他一路简装快行,跟着手机导航,顺利走到了龙崎所在的教学楼区。

下课铃打响了不到两分钟,龙崎便接到了他的电话。

“龙崎,你中午去哪里吃饭?”他劈头盖脸就是这么一句。

“唉,我中午……去A食堂啊。”

他转头张望了一下:“你走哪条路?”

“我走哪条?就、就一条路呀。”龙崎越发摸不着头脑了。“龙马君,你……回来了?”

“没有,明天的飞机。”他不动声色。脚下步子不停。

“哦……”心里有些失落,但她很快振作精神,“那今晚可以好好休息啦。”

“你说你吗?”他调侃道。

“嗯,我?不是,我说你呀……”说完她才反应过来,“什、什么啦,我有听你的话没有熬夜的。”这话当然是假,但她心虚不敢承认。有他比赛的日子,她会订好闹钟,提前睡觉,到点准时起来,趴在床上,用手机看完直播。当他赢下比赛,正是夜深人静时,她不敢叫出声,只好双手交叠着捂住嘴,听着来源于胸腔的一下比一下有力的心跳声。

这份因他而欣喜,因他而低落的心情,只要永远活在她珍藏的世界里就好了。她不需要拿着这些事告诉他她有多在乎,这是她的小秘密,他只需不断往前走。这些洒落在时光长滩上的珍珠,便由她去捡拾,点缀在回忆的天幕之中,永远照亮他们前行。

越前听出她语气里隐隐约约的失落,想见她的心更加迫不及待了。他轻轻吸一口气,走过转角,便看到正朝着他的方向慢慢走来的龙崎。

她右手握着电话,左手抱着一捧书,低着头,看着脚尖,不急不忙,从容而美好。

他站在两条路交汇的路口——仿佛他与她彼此分开成长的十几年岁月,终于在此时交汇在了一起。他们各自走过了一段路程,现在是时候携手同行了。

他压下要把他整个人冲昏的喜悦,对着手机那头的人轻轻说。

 

“龙崎,你抬头。”

 

他看见女孩停下步伐,不敢置信地抬起头,在原地呆愣了几秒。很快,她转惊为喜,眸子里波光潋滟,微微摇着头。然后,她迈开步伐,先是慢慢地,他看见她的长发被风吹起,透过树冠撒下的金箔明明灭灭地落在她身上,接着她越来越快,长发舞动得更加美丽,令他不敢眨眼,好想时光永远定格在这里。

他知道不能。但他能确定的是,她将扑向他的怀抱,而他,一定会张开双臂,笑着去迎接她,迎接他们共有的未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等你好久了。”

 

 

TBC.

 

 

————————————————————————

[1] 化用木心《杰克逊高地》一诗。

[2] 引自1977年温网女单冠军弗吉尼亚·韦德写给粉丝的一封信。

 

好想在后面打上END,感觉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似乎也不错。本来甜甜的故事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在哪里结束都不会影响结局。不过应该不会那么快,我越还没成为世界第一呢(骄傲叉腰)

这一段从伦子的角度写了一些,父母看着孩子登上巅峰,回望过去,都会产生一些令人想落泪的情绪吧。希望我有传达出来。

最后一段龙崎笑着跑向越前,是这一章第一个写好的场景,我自己在脑海里想的时候是觉得非常温暖的。一个人站在原地,另一个人拼命跑向他——我知道你会跑到我身边,我也知道你会在原地等我,最美好的ending也不过如此了。

希望大家都幸福。


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有生之年了。
千言万语汇做一句感谢。
表白大家!w

柒月月:

#网王龙樱##本宣#
RS吧15周年x网王连载20周年纪念本《有生之年》|一宣x线上联动|

1999年,《网球王子》正式开始连载。
2004年,百度龙樱吧建立。
……
时光荏苒,2019年即将到来。
这一年,
《网球王子》连载20周年,
龙樱吧也已经成立15周年。
这一年,应当是有生之年的狂欢。

20余位写手+10余位画手,
每一位的加入都是惊喜,
每一位的到来都是有生之年。

这一本本子,可能不只是同人本而已。

从今次开始,
每一次本宣都会不断曝光新的内容,
每一次本宣都会有kilakila的线上联动,
每一篇kilakila,不仅仅是小甜饼,也藏着本子未公开的惊喜。
不妨跟着它,一起来猜一猜吧!

※线上联动链接 请使用手机端点开※
1、《记一次失败的专访 By 芝砂织》
http://t.cn/RuVLNfR
2、《没事我收拾什么房间 By 堀尾聪史》
http://t.cn/RufmZqJ
3、《给越前写传记什么的不干了啦 By 井上守》
http://t.cn/RuIZAHy

※吧内一宣链接※
http://t.cn/RulQpP2

※感谢宣图排版@Cynthia菟子

当真是人世无常。

前段时间还说着会回来的人,刹那间就再也、再也无法回来了。

我现在还很恍惚。

觉得这像一个噩梦。

但是不管我怎么想,越过那条线,就是真的回不来了。


想做的事就赶快去做,想表达爱意就千万别犹豫。逝者已矣,剩下的生者只能竭尽全力好好珍惜。

祝在天堂一切安好,希望那里有你喜欢的江湖,煮酒论剑,恩仇快意,无闻病痛,肆意潇洒。

我会长久怀念你。





【网王龙樱】一个洛城老太太

*一个小小小小故事。

*考据不太详细,如有错漏,还请轻拍。

*BGM:Everytime -Britney Spears

*时光只能带走她,却伤害不了她。

 

 

祝阅读愉快。

 

《一个洛城老太太》

 

 

艾赛亚·托马斯是洛杉矶西城区一名普通的邮差。他每天早上七点四十左右到达邮局,八点准时骑着车出现在他所服务的街道上。他的工作范围从高地大街开始向西延伸至核桃大街,横跨五个街区,复式别墅与家庭式作坊纵横分布其间,四周景色优美,邻里关系和谐。

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三年,与居民们关系熟稔。他每天骑着他的小电动车在街道上往返,收邮件的时候碰到在草坪上修剪花草的男人,他会朝他们挥挥手,道声“早上好”。等待红绿灯时,一旁小轿车上送孩子们上学的女人会摇下车窗,朝他问好。

他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一直以来也以准时守信要求自己,三年来从没有迟到过一回。他所服务的街道上,每家住户邮箱里的信件被捆扎得整整齐齐,极少发生漏件、送错件的现象。每条大街尽头的中心邮筒里不会出现陈年旧信堆积,无人收理的情况,因为他每天都会开箱,开箱时间准确,毫不拖泥带水。

然而最近几个月,一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大概三个月前,位于五个街区中心的米尔大街上,有人向中央邮筒投递了一封寄给《洛杉矶时报》的信。信封上有“AIR MAIL”的字样,信上只写了收信人,即《洛杉矶时报》编辑部,但没有写明寄信人的信息。他勤勤恳恳地把这封信交到了物流手中,以为这只是无数个城内来往信件中的一封,信件送出去之后还猜想也许是在《洛杉矶时报》工作的哪位年轻人遗漏了重要信件,家里人给他寄了去,没有耽误真是极好的。

没想到在几天之后收到了退信。《洛杉矶时报》的退件回复是:“信息不全,难以刊登。”托马斯对信件内容有点好奇,但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他没有动手去拆看。他依职把信件退回了寄件地,由于没有写明具体的门牌号,他沿着米尔大街,挨家挨户地去问。他走过一个角度很陡的上坡,遇见了玛丽小姐,问了米歇尔先生,都说这封信不是他们寄的。他又走了一段路,在米尔大街第16号,一栋三层复式豪宅前停下,按响了门铃。呼叫器里传出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托马斯说明来意,对方请他稍等。等待的时候,他不禁隔着铁门的缝隙朝花园里张望。花园里种满了樱花,正值暮春四月,樱花朵朵点缀在枝头,满树烂漫,如云似霞。他不曾见过这栋房子的主人。这家的邮箱常年紧闭,落满尘埃。他每天骑车经过,也不曾见过院子里有人打理花草,或对坐赏花。想来是有点奇怪的。托马斯看了看信封,蓝色的“AIL MAIL”位于信封中央,《洛杉矶邮报》打印的油墨字回复贴在用清隽花体英文写下的地址下方,与白色的打印纸一对比,托马斯这才发现这个信封有点泛黄了。为什么在同城寄信要用航空信呢?用的还是有点年代的信封?他正思考着,一个与刚才呼叫器传出的女声相似的声音叫住了他:“你好,托马斯先生。”

他赶忙从思绪里抽身,朝对方道好:“您好。请问您是这栋房子的主人吗?”女人扶着半开的铁门,轻轻摇了摇头:“我不是。这栋房子是越前女士的。我是她的护工,叫奎尼斯。”托马斯“啊”了一声,反应道:“原来如此。那请问,越前女士方便出来吗?”奎尼斯微微笑了一下:“她刚刚睡下了。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就可以了。”

“是这样的,”托马斯把那封退信向前递给奎尼斯,“这条街上有人寄了一封送往《洛杉矶时报》的信,但被退了回来。信上没有写明寄信人的详细地址,只知道是这条街上寄出的。我想问是越前女士,或者奎尼斯女士您寄出去的吗?”奎尼斯接过信封,左右细看了一番,又递回给托马斯:“我没有在最近寄过信。至于越前女士,我从未见过她去寄信,”说着她示意托马斯注意门口的邮箱,“你知道的,这个邮箱几乎没用过。”

托马斯迟疑着点了点头,想问一些关于这个从未谋面的越前女士的消息,却同时觉得这样无故打探有失礼节。他张了张口,把咽至嘴边的话吞了回去,换上常见的措辞:“谢谢您,我再去下一家问问。替我向越前女士问好。祝您生活愉快!”他理了理信封包,朝奎尼斯挥挥手,大步离开了。

接下来的询问依旧没有音讯,没有人承认这封信是他们寄的。托马斯垂头丧气地看着信封,它好像变成了一个遭人抛弃的流浪孩子,无家可归,可怜兮兮地躺在他的膝盖上,白色的纸条被风刮着向一边飘。他感到几分挫败,为自己第一次送件不成功而沮丧。

他把信留在了邮局,他相信真正的主人知道信没有寄成也许会来认领。

第二天,他打开米尔大道的邮筒,发现里面躺着一封与那封退信一模一样的信件。地址、字迹、信封样式全都一模一样。他猜想是昨天挨户询问时可能刚好赶上了寄件人外出不在家,又想了想那条纸条上说“难以刊登”,也许是某个居民向《洛杉矶时报》的投稿,等待几天未收到回复便知没有成功,自行修改之后再投了一次。他对这个猜想感到满意,高高兴兴地收了信件,回了邮局。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几天过后,《洛杉矶时报》再次以同样的理由把信退回来。他再次回去找寻寄件人,仍然一无所获。接下来连着数日,同样的信件总会在间隔三到四天之后出现在米尔大街的中心邮筒里。邮局里被退回的信件越来越多,直到后来托马斯都不好意思把信送到《洛杉矶时报》的编辑部了。他把这些同样泛黄的信封摆在一起,琢磨不透寄件人的目的到底为何。直觉告诉他这背后一定有什么故事,但他无法言说。

 

 

多丽丝·莱辛于一个月前携同家人搬到西洛杉矶米尔大街第17号。她养育有两个孩子,一个六岁,刚上小学;一个刚满两岁,正是对这个世界萌发好奇心,活泼好动的年龄。她辞去了工作,安心留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丈夫莱辛先生是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制片人,素日里忙于工作,邻际关系通常由她去打理。

搬来的第三天她就给周围的邻居送去了见面礼,并打听了大致的情况。她了解到,住在第15号的是一位常年周游世界的摄影师,儿女均已成人立业,年老后对摄影产生了兴趣,此后一发而不可收拾,与老伴开启了环游世界的精彩晚年生活。而靠近南边的那栋被装饰成哥特式城堡风格的住宅主人是加州州立大学的美术专业教授,从房子风格便能一窥其审美特点。邻居们均对莱辛一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其中,令多丽丝印象比较深的还要数隔壁第16号的那位女士。

隔壁的房屋比这条街上其他房子都要靠后些,屋前开辟了一片花园,载种了许多树木。傍晚起风的时候,淡紫色丁香花的花瓣与风共舞,洋洋洒洒一片,美得不似人间。她听邻居们说,越前女士四十年前便住在这儿了,从搬来到现在一直孑然一身。“真是为她可惜了,那样漂亮的姑娘。”家住18号,已子孙成群威廉太太感叹道。多丽丝前去拜访之时,越前女士并不在家。她留了一张纸条在门口那个积满灰尘的邮箱里。隔日下午她再去了一次,是护工来开的门。

奎尼斯带着歉意说:“非常抱歉莱辛女士,您昨日来访之时,我与越前女士出去散步了。她正在家,还请您进来一叙。”莱辛接受了邀请,借此亲身走近了那座花园。

花园的左半部分是一池荷塘。荷塘四周的灌木修剪得很齐整,水面上露出几块踏脚石,几朵丁香花静静地浮在绿意悠悠的水中。往前走去是用鹅卵石堆砌而成的石板小路,园子里点缀着几盏石灯笼,寂静幽深的禅意扑面而来,仿佛置身于古刹,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抬首望右看,便是最令莱辛心驰神往的丁香树了。花园里流动着花香,行走在其中,感觉左手天堂,右手人间,好不快意。莱辛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住了,她频频驻足张望,奎尼斯非常耐心地跟在她身后,亦步亦趋。莱辛感到几分抱歉:“不好意思……这儿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奎尼斯温柔地笑笑:“不用在意。您不是第一个。”

莱辛问:“这都是你帮越前女士载种的吗?”奎尼斯无奈地笑笑:“我一人可办不到。这座花园存在好多年了,听说是越前女士亲自设计,出钱请人种下的。”莱辛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忍不住再次打量了一遍花园。这时她注意到丁香树旁一株较矮的树木上挂着几块木牌,树枝上缠绕着几条红绳,随风摆动着。

“请问那是?”

“许愿牌。越前女士每年圣诞都会挂两副上去。”

“我可以去看看吗?”

奎尼斯点头。莱辛分花拂柳,走到树丛之下。她伸手翻过木牌另一面,发现上面用日语写了两个字。字体娟秀,见字如面,莱辛心里对这位越前女士的好感又多了三分。

奎尼斯引领着她走进房子,绕过客厅,来到偏厅。那里有个巨大的落地窗户,窗前摆着一张藤椅,藤椅后露出小团红色发丝。奎尼斯走上前去,把藤椅调转位置。

“您看,莱辛太太来看您了。”

蜷缩在藤椅上的越前女士闻声抬了抬手,清亮的酒红色眸子动了动,可终究未说出一句话来。

奎尼斯朝莱辛欠身:“请您见谅。越前女士她……”

“我知道的。”莱辛说。她走上前去握住越前女士的手,目光在她年老的面庞上流转。容颜已逝,可她不知为何,对上她的眼睛,莱辛有种她从未老去的感觉。那双眼睛里仿佛藏了一个人,经年如斯,时光伤害不了她。

那之后,莱辛不时于上午十点左右在街上遇见推着轮椅出来散步的越前女士与奎尼斯。奎尼斯解释说,越前女士自己是能走路的,但经不过年迈的身体,上下坡时需要轮椅辅助。奎尼斯每日九点来到越前女士家中,从她起床开始,服侍她直到夜晚入寝。

莱辛在院子里与两岁的安德烈玩耍,常常看见越前女士坐在那扇巨大落地窗前的藤椅里,望着窗外花开花落,一看就是一天。

她好像成了花园里静止的石头,坐在那里,从万紫千红的春日到阴雨连绵的冬天,从光彩照人的女子到垂垂老矣的老者,从第一年到第四十年,时光只能带走她,却伤害不了她。

 

 

奎尼斯告诉她,又有人夸她的花园好看。她的脸上浮出孩子一样的笑容,对这个消息感到十分开心。

花园落成已久,她常年静心在偌大的房子里构思她的园林设计作品,对外界的消息知之甚少。花园的样式图她还在读大学时就想好了。那时他们二十岁,约定等到四十岁退休之后,买一座有很大很大花园的房子,春赏樱,夏看荷,秋望枫,冬听雨。后来现实果真如此。

奎尼斯来了以后,常常闭门不出的她开始了解邻居们的近况,比如谁家又多添了一个人,谁家的女儿出嫁了,还有负收发这条街上信件的邮差托马斯,大家对他的印象极好。

奎尼斯是她在报纸上看到的求职者。年迈的身体越发不利索了,她想她是真的需要一个人来帮忙了。

奎尼斯来了一个月之后,她突然想,如果奎尼斯可以通过报纸寻找工作,她可不可以通过报纸找人呢?做出这个决定之后,她欣喜若狂。从柜子里找出好多不曾用过的航空信,那是她年轻时候极为珍视的物件。因为它能带着她的思念,跨越汤汤大洋,带去给大陆对岸的那个人。他们在一起后,这些信封便束之高阁了。

灯光如豆,她坐在桌前,手已经有点拿不住笔了。但她坚持着,一笔一划地写下去。写的是清秀隽永的字体,不管是英文或日文皆如此。

她写道:

 

《洛杉矶时报》主编:

我的丈夫和孩子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他们于下午三点左右一起出门打网球,但之后一直没有回来。希望您能将这封信登在报刊上,让更多人看到。万分感谢您。盼望我的家人早日回家。

                                                                                  一个洛城老太太

 

 

她一直没有收到回信。但不要紧。奎尼斯说她也是等待了好久才找到的工作。她只要坚持寄,就一定能等到回音。

 

她像过去几个月很多个早晨一样,太阳初升之时,出门去寄信。她要穿过院子里的花园,推开厚重的铁门,沿着米尔大街一直向南走。那条路很长,中途会经过一个角度很陡的下坡。她攥着那封写着“AIR MAIL”的信封,走得很慢很慢。但她总能走到的。她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把信投入邮筒,听到信封落到底部发出“咚”的一声,她才会心满意足地离开。转身面朝来时的路,她舒服地眯起眼,嘴角绽开微笑。她看见她的丈夫和孩子,背乘着温暖的朝阳,朝她缓缓走来。于是她迈开步伐,微笑着向他们走去。

 

 

他们终将重逢。

 

Fin.

 

 

全文共计:4545字

感谢阅读。